搜索新闻

华为与讯飞星火共探行业策略,点燃千行百业的“腾腾星火”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8-21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华为-讯飞星火”行业拓展与发展策略研讨会在合肥举办,双方基于联合研发的国产化大模型算力底座,即昇腾AI基础软硬件与星火认知大模型,共同研讨如何推动大模型技术在数字政府、司法、金融、企业服务等多个行业与领域的应用赋能,点燃千行百业的智能化转型升级的“腾腾星火”。 

    善战者,求之于势。星火认知大模型与昇腾AI积极投入涌动的智慧浪潮,以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2.0升级发布为契机,顺势推出星火一体机,共同发布训练和推理一体化设计的自研大模型训练平台。双方积极解决国产大模型算力卡脖子难题,也筹划为千行百业的数字化变革提供即战力。

    此次研讨会,为双方深入探讨大模型技术赋能千行百业提供了交流与对话的机会。华为中国政企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总裁常成,昇腾生态发展部部长史沛,中国政企昇腾生态发展部部长李潇,科大讯飞副总裁、星火军团总裁刘江,星火军团副总裁王勃、韩辉,金融科技事业部总经理沈海波等主要领导参加并作主要讲话,双方涉金融、企业服务、数字政府、司法等多个业务负责人参与此次研讨交流。

    会上,双方高度总结了近年来的合作成果,一致认为强强联手既提升了双方的行业竞争力,也推动了多个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化升级,并表达了对于一直以来“坦诚开放、战略互信”合作的肯定。常成表示,通过多年的并肩作战,双方的合作关系已经达到一个全新的高度,通过结合科大讯飞的行业影响力将为合作深化提供新动力。未来,双方的算力底座优势与行业应用优势有望为前景广阔的通用人工智能应用市场提供一个“最优解”。

    刘江表示,双方在深度战略合作上不断开拓精进,星火军团将深度结合科大讯飞多年来在行业拓展应用方面的经验,与华为的算力底座优势深度结合,势必会将通用人工智能的发展浪潮推向一个新的高度。通过此次探讨,双方在金融、司法、数字政府等多个行业与领域也将带来新的打法、新的策略、新的概念,如依托双方打造的人工智能算力平台,通过普惠算力供给、模型孵化服务、产业升级运营三大工程赋能产业发展,进一步推动实体经济、社会治理的高质量发展。

    研讨会上,科大讯飞就数字政府、司法、金融、企业服务等领域产品与技术应用情况以及大模型技术的运用探索作简要介绍。双方围绕发展现状,以及各自产品与技术的融合进行逐一研讨,均为大模型技术在各行各业的落地应用贡献了宝贵、有价值的策略与建议。

    随后,双方围绕智慧城市、企业服务等领域的大模型技术应用落地展开分组讨论,进一步明确了推进方向、合作技术和商业策略,并在各自分工、资源互补等方面达成一致。

    解放生产力,释放想象力,是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的V2.0发布主题,也说明了通用人工智能技术赋能千行百业具有更多想象空间。未来,华为与科大讯飞联合打造的自主研发算力底座及算法应用,必将使大模型技术的“腾腾星火”点燃千行百业,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