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科大讯飞携手华为共创AI存力底座 点燃AI大模型星星之火

来源:华为数据存储 更新日期:2023-07-26 作者:佚名

    7月24日,科大讯飞携手华为数据存储,正式启动了AI存力底座的联合创新项目,旨在通过双方合作,共同打造面向AI大模型场景的最佳数据存储解决方案。为此,双方将依托联合创新,在数据存储服务可靠性、算力和存力协同体系研究、数据全生命周期管理等技术方向上寻求突破。通过AI存力在AI大模型时代的创新实践,为产业提供高价值的可借鉴经验。

科大讯飞携手华为共创AI存力底座 点燃AI大模型星星之火

大模型持续演进,亟需统一的存力底座

    当下,AI行业的发展有着两大显著趋势:首先,AI从大模型走向超大模型,带来了模型参数和训练数据集的规模迅速增长;其次,AI从单模态走向多模态,对高效处理海量非结构化数据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为了提升数据获取、数据预处理、模型训练和评估、推理应用的AI全流程效率,消除数据孤岛带来的海量数据搬迁,一个高性能、稳定可靠的统一存力底座成为了AI大模型场景的基石。

    用数据点亮星火,

    华为分布式存储加速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进化

    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是科大讯飞推出的新一代认知智能大模型,拥有跨领域的知识和语言理解能力,能够基于自然对话方式理解与执行任务。从海量数据和大规模知识中持续进化,实现从提出、规划到解决问题的全流程闭环。

    科大讯飞与华为存储在已有的合作中已经取得了不少成就,例如,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构建于算、存分离的IT架构之上,在数据储存层首次应用了统一存储平台的理念,基于外置的OceanStor分布式存储建设融合存力体系,实现了多样化数据快速归集、多业务流程数据高效供给和数据的高可信保障。

    如今,为了抢抓通用人工智能历史新机遇,科大讯飞和华为存储作为AI产业的佼佼者,将承担使命,继续深化合作,共同探索产业发展的新道路。为此,双方正式启动了AI存力底座的联合创新项目。

    强强联手,引领AI存力底座创新突破

    在未来,科大讯飞和华为存储将携手在大集群可靠性、高性能算存协同体系、数据精准识别与治理这三大方向上寻求突破。为了达成联合创新目标,科大讯飞和华为存储将凝心聚力,积极用科技赋能AI产业。

    华为数据存储产品线总裁周跃峰表示,在大模型时代,数据质量决定了AI智能高度,作为数据的载体,数据存储是AI大模型的关键基础设施。面向AI时代,华为存储将持续创新,携手合作伙伴,共筑更智能的数字世界。

 标签:科大讯飞华为AI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