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他让激光显示闪耀世界舞台,海信赤子刘显荣获评青岛“最美科技工作者”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5-30 作者:pjtime资讯组

    5月30日是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海信激光显示公司总经理、激光显示首席科学家刘显荣获评青岛市最美科技工作者。颁奖词写道:“永怀赤子心,科技力量助推国家战略;十年磨一剑,激光显示闪耀世界舞台。”

他让激光显示闪耀世界舞台,海信赤子刘显荣获评青岛“最美科技工作者”

    “最美科技工作者,就要是通过研发更加美好的技术和产品,为人民群众带来带给更加美好的生活。”作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的科研攻关人员,刘显荣和研发团队将“不敷衍不畏难”作为科技工作者的“本分”,坚持科技自立自强,有效打通基础研究、应用研究、试验开发与产业发展,牢牢掌握科技创新的自主权,从根本上摆脱显示产业受制于人的被动局面。

    激光显示是国家重点科研战略领域。据统计,2013-2022年,国家出台促进激光显示产业发展的政策多达十余条。在科技部、工信部以及相关政府单位的支持下,国内越来越多企业、科研机构参与到激光显示产业链上下游领域,潜心技术研发与迭代,强化产业链条,产品核心部件国产化率进一步提高。

    “在没有产品参考和成熟技术与标准的背景下,海信于2007年开启激光显示技术研究,所有的技术问题需要我们团队共同去解决,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付出了艰辛的努力,靠着团队合作和集团对我们的支持一步步走到今天。”刘显荣介绍,2014年,海信推出全球首台100英寸超短焦激光电视,开创了全新的电视品类。

    多年来,海信持续加码研发,激光电视产品连年迭代,力创诸多“全球之最”:2016年,海信推出全球首台4K激光电视;2019年,海信发布全球首台全色激光电视;今年4月,历时三年研发海信发布全球首款8K激光电视——海信激光电视LX,引领激光电视迈入百吋8K时代。

    “回顾激光电视过去十年中的成长,进步非常快,受到上下游合作伙伴和消费者的认可,我们的团队也获得了进一步提升。”刘显荣介绍,目前,海信在激光电视领域累计申请专利2000余项,以绝对优势代表中国在全球激光显示领域赢得更多话语权。用技术创新形成高质量供给,海信激光电视获全球消费者青睐。去年,海信激光电视全球出货量占有率高达53.5%,稳居世界首位。海信激光显示公司获评中国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