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康佳集团公布2023年一季度财报:基本面向好,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5-24 作者:pjtime资讯组

    4月28日,康佳集团发布2023年一季度财报,实现营收46.0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3亿元,同比增长46.12%。报告期内,康佳集团基本面向好,经营业绩显著修复,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2023年一季度,康佳集团兼顾长远目标与当下行动,回归经营本质,聚焦主业,围绕“消费类电子+半导体+新能源科技”三大主导产业深化布局,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以科技创新赋能企业发展,打造发展新格局。

    在消费类电子领域,康佳集团以核心科技为突破点持续发力高端制造,康佳集团在成功研发出全球首台民用空气制冷深低温-86℃冰箱样机后,进一步研发出突破-120℃空气制冷超低温冰箱,助力康佳集团超制冷产品进一步打开医疗、军工、科研、运输等市场,同时也为产品设计打下坚实技术基础。

    在半导体领域,康佳集团自主开发的Micro LED“混合式巨量转移技术”修复后的三色转移良率达到99.999%,15um*30um Micro LED芯片制作良率达到99%,落地MLED直显量产线、MLED芯片量产线等产业化项目,并将科研成果进行创新融合,以应用于智能电视等产品的生产与研发。

    在新能源科技领域,康佳集团深入推进逆变器及光伏储能等新能源产品的研发、生产以及销售,并聚焦海外市场,大力拓展客户,2023年3月,康佳集团成功斩获德国客户首单业务,实现2023年事业部新能源业务及海外业务双突破。

    科技引领发展,康佳集团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成果也获得了国家、行业内外的高度认可,报告期内,康佳集团荣获国家级奖项3项,省部级奖项1项,其中,安徽康佳成功入选国家级智能制造示范工厂、“Micro LED显示面板”“8K@120Hz显示处理器”“KONSEMI存储及控制芯片”3项成果入选《中央企业科技创新成果推荐目录(2022年版)》、安康连续四次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康佳之星荣获“深圳市科技企业孵化器”称号。此外,康佳、易平方还入选了中科网联(原尼尔森)发布的《2023年中国家庭大屏白皮书》。

    未来,康佳集团将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强化核心技术的攻坚克难,积极开拓新领域以及新赛道,深入推进产业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为实现康佳集团的高质量稳健发展添砖加瓦!

 标签:康佳财报季报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