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海信商用显示举办“三个课堂教学模式研讨会”,展望教育数字化新未来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5-19 作者:佚名

    5月18日,由海信商用显示主办的“三个课堂教学模式探索研讨会”在贵州省凯里市圆满落幕。活动以“科技引领数字化变革 共创教育美好未来”为主题,邀请了来自学术界、教育界、企业界的专家学者就数字化教育的技术研究、模式创新、教育数据与人工智能应用等多个方面做出主题演讲和分享,并探讨了数字化教育的未来发展方向。

加速“三个课堂”建设

让城乡师生共享优质资源

    近年来,随着教育数字化的大数据建设的快速发展,以“三个课堂”为代表的新型课堂形式成为破解办学难、教育资源不足等问题的有力抓手。用好“三个课堂”,探索乡村“互联网+教育”发展新思路,有利于缩小城乡教育资源差距,断贫困代际传递,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未来人才支点。

    活动中,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智慧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刘军,作了主题为《教育数字化转型背景下智慧学校建设》的分享。

    刘军从教育数字化转型战略、内涵和智慧学校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他提到,教育数字化转型是大势所趋,智慧学校的建设,要以培养“智慧人”为目标,调和教育教学机制和行为,而不仅仅是硬件环境的建设。

    随后,贵阳市花溪区教育培训研究中心电教办公室主任余晓奇作了题为《共同体生态圈下,“双师课堂”助推区域薄弱学校均衡发展探索》的演讲。他分享了花溪区“双师课堂”建设的经验及成果,让在座嘉宾受益匪浅。

海信持续探索“三个课堂+”建设

为教育数字化转型贡献力量

    一直以来,“三个课堂”作为推动教育公平的重要举措,受到教育行业的广泛关注。作为最早一批投身智慧教育业务的厂家,海信商用显示持续探索“三个课堂+”建设,为教育数字化转型贡献力量。

    活动中,来自海信商用显示的高级产品经理马本顺分享了海信关于“三个课堂”教学模式的探索和研究。他提到,发展至今,海信智慧教育推出了“三个课堂+”线上线下融合解决方案,布局五大应用终端,可满足远程教学、常态录播、居家网课等教育教学场景,具备大并发、低延迟、部署简单等特点,可支持上千间教室同时上课互动,已成为推动优质教育资源流动的重要举措。

    目前,海信“三个课堂+”线上线下融合解决方案已在贵州、广西、湖南、山西、浙江、山东、河南等多个区域成功落地,让城乡师生共享优质教育资源,为传统课堂插上数字化翅膀。

    未来,海信智慧教育将发挥自身优势,持续探索教育软硬件建设,为教育数字化转型贡献自己的力量。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