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技术引领激活绿色创新动能 海信获评绿色发展优秀案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4-18 作者:pjtime资讯组

    4月7日,由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人民日报社指导,国家发改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人民日报社经济社会部联合主办的2023碳达峰碳中和绿色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会上,海信集团以技术引领产品全生命周期绿色发展获评绿色发展优秀案例。

    海信集团多年来以绿色智能为引擎,积极探索绿色发展新路径,通过构建绿色经营体系和绿色制造组织保障,将节能减碳贯穿技术创新管理、质量管理、供应链管理、智能制造管理全过程,在国家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相关政策指导下,打造绿色产品设计、绿色工厂、绿色公益、生产者责任延伸试点等先进典型,引领行业和产业发展,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提升。

    在此过程中,还探索出了一条技术突破激活绿色创新动能的独特路径。通过持续强化绿色技术创新对绿色低碳发展的支撑能力,确保在产品全生命周期内满足绿色设计的四大基本原则:产品使用时能源消耗低、生产资源需求低、原材料的消耗低、回收成本低。

    海信冰箱公司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中国联合开展“海信HFC-245fa 削减示范项目”,通过对家用冰箱发泡技术进行升级换代,减少消耗 HFC-245fa 共251.85公吨,相当于每年减少256570吨 CO₂排放。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积极评价该项目带来显著的环境效益以及行业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

    海信自主研发的激光电视是电视类产品中最环保的技术解决方案,100英寸激光电视的功耗在250瓦左右。2022年,海信激光电视作为中国代表性绿色创新技术,参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生态司主办的“世界环境日”活动。

    近年来,海信集团主导参与100余项绿色低碳国家/行业/团体技术标准的制修订,推动家电行业绿色产业技术进步、提升国际竞争力。截至目前,海信集团共创建11家国家级“绿色工厂”、1家国家级“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以及4家省级“绿色工厂”,绿色制造阵营持续扩容,拥有的国家级绿色工厂数量及覆盖率领跑行业。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