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希沃云屏走进高校丨助力海南医学院教育数字化发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4-14 作者:佚名

    海南医学院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内唯一一所公办医学院,办学70余年来为国家培养了七万余名高素质医药卫生人才,是国家第一批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项目试点高校、教育部第一批专业综合改革试点本科院校、海南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

▲海南医学院

    为加快推进热带特色鲜明的国际化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步伐,海南医学院引入了希沃云屏,用于校园文化、管理工作,让数字化应用融入校园,为学校的发展提速、增效。

    希沃云屏打造专业文化展厅全方位展示校园文化

    海南医学院始终围绕“立德树人”的理念,高度重视学生医德教育。在教育数字化转型的背景下,学校大量采购了希沃云屏,并将云屏布控在实验楼、技能楼、行政楼、综合楼等重要建筑物中,全方位、多角度地向师生展示校园文化内容。

▲海南医学院临床技能实验教学中心文化展厅

    学校技能楼、实验楼皆设立了文化展厅,云屏便成了这些展厅文化宣传不可或缺的工具,协助展示介绍、成员概况、组织架构、学校科研成果、教学结果等学校风采;在教学楼走廊上,通过云屏展示学校社团活动、纪念日活动等招募通知;在电梯大堂、电梯内,展示理想信念宣传标语、清廉校园宣传等党建文化内容。

▲希沃云屏助力海南医学院党建宣传

    谈及引进云屏后的变化

    技能中心办公室主任陆娜说

    “学校的文化展示、宣传片、活动海报通过云屏及时发布,轮流播放,让文化宣传更灵活高效,加大了宣传的力度。同时云屏外观兼具科技感及观赏性,与校园环境十分贴合。”在希沃云屏的助力下,海南医学院进一步加强学生医德教育,让师生在文化熏陶中增强对行业的荣誉感。

▲希沃云屏助力海南医学院文化建设

    希沃云屏赋能信息化建设

    让管理更规范、更便捷

    海南医学院十分注重校园规范管理,特别是对实验室的管理。为做好实验室运行准备和安全工作,保障各类实验活动正常、有序开展,学校制定了一系列实验室相关规章制度。 引入希沃云屏后,学校实验楼的云屏向师生展示实验须知、实验注意事项、仪器介绍等信息,加强了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教育,规范实验师生操作行为。在希沃云屏的助力下,学校逐渐建立健全数字化、规范化的管理体系,为保障学校的正常运转提供重要支撑。

▲海南医学院实验楼走廊

    希沃云屏还让老师管理设备更便捷。此前,学校的教学播放设备以电视机为主,每次使用都需要反复调试,且设备管理较麻烦。陆主任表示,使用云屏后,很多老师反馈云屏操作简单、易上手,学校不同建筑楼有不同的老师对云屏进行管理,设备管理工作有条不絮。这是因为希沃云屏采用远程控制和分组管理的管理方案,还可以设置定时开关机,让老师管理设备更得心应手,全心全意投入课堂。

    希沃云屏助力学术活动宣传

    营造浓厚科研氛围

    为培养高素质的医药卫生人才,学校常邀请行业精英来校开展学术会议、交流活动、行业论坛、专家讲座等学术交流活动,给学生带来专业上的熏陶,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

    希沃云屏通过数字化技术传达活动信息,助力学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此外,希沃云屏可匹配云屏移动支架,灵活应对不同展示场景,移动支架支持云屏横、竖两种安放方式,还可调节托板高度,提供最佳展示效果。

    陆主任介绍说,学校在开行业论坛的时候,会在会议厅门口放置多个云屏搭配脚架,展示专家介绍、论坛流程等内容,论坛信息一目了然。

▲希沃云屏助力学术活动宣传

    除了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学校还经常展示科研成果、教学成果等内容,以进一步营造科研氛围。陆主任表示,以前,科研成果和教学成果主要以纸质张贴为主,展示效果单一,既不美观又不环保。

    “ 希沃云屏给学校带来的变化还有许多。如今,教学楼随处可见的云屏向学生展示病毒介绍、人体器官介绍等医学专业知识和优秀学生作品,常常吸引学生驻足“围观”。通过希沃云屏,海南医学院顺利开展教学数字化转型,更全面地展示医学专业知识和学生风采,助力高校营造科研氛围,为国家培养高素质的行业人才。

    结尾

    在希沃云屏的助力下,海南医学院数字化建设取得初步成效,师生尽情感受数字化校园的魅力。未来,希沃云屏将助力高校搭建数字化教育生态,继续为高校的数字化建设提供“希沃方案”。

 标签:希沃云屏高校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