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双控运维处置系统 | 筑牢安全防线,河南空管分局率先采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3-24 作者:佚名

    随着人工智能、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等技术融合发展,高安全性高稳定性高可靠性始终是各领域信息化数字化建设的核心关注焦点,特别是机场空管、轨道交通、电力、金融等与社会经济命脉息息相关的重要领域。进一步健全风险动态研判机制,着力提升监测预警能力,将安全隐患前端化显得尤为紧要。

    为满足各行业领域指挥调度系统安全管控和应急处置的严格要求,MediaComm美凯自主研发对应急事件预判、预知、预警多触发告警的双控运维处置系统,采用Pop-sa/Pop-sr技术,打造在关键任务环境下感知采集、传输处理、应急处置三环联动的应急事件解决方案,形成“监测—预判—告警—处置”全流程闭环安全管控运行模式。

01 / 光纤警报事件接入

    指挥控制中心需要联通类型繁多且数量庞大的设备群,MediaComm美凯双控运维处置系统支持光纤警报事件接入,通过光纤链接传输,支持语音、传感器、环境告警设备、业务预监平台等多种不同触发告警方式,当业务电脑端发出告警信号,主机同步做出告警判断;也可以实时数据异常触发通过网络发送告警指令。

02 / Pop-sa智能告警提醒

    后台实时检测,告警即触发弹窗。当业务系统设备故障或出现紧急情况时,通过双控运维处置系统的Pop-sa智能告警提醒功能自动发出应急联动告警,快速定位告警信息,快速触发告警事件分发,提醒操作人员根据事件紧急情况及时做相对应处理,操作人员可根据事态进行“关闭”、“屏蔽”、“处理”三种操作,为安全管控筑起一道牢固“防火墙”。

03 / Pop-sr智能弹屏处置

    告警信号一键推送上屏应急处理。通过双控运维处置系统的Pop-sr智能弹屏处置功能,实现异常检测并自动触发联动内核,队列调控菜单立即跳转至联动操作界面,引导坐席人员对处在告警状态的监控主机调用切换,坐席人员一键将正在告警的数据推送至大屏共同研判分析、联动协作处置,真正实现从机房至指挥大厅闭环式安全管控。

04 / 河南空管分局率先采用

    河南空管分局对系统安全稳定有着严苛要求,MediaComm美凯通过双控运维处置系统为河南打造光纤警报事件接入、Pop-sa智能告警提醒、Pop-sr智能弹屏处置的应急自动处置方案,助力河南空管分局建设“四强空管”,为河南空管分局技术保障部启动安全高效运行的集中监控新模式。

    MediaComm美凯将继续深耕控制室,聚焦技术创新,通过数字赋能带动各行业数字化转型与升级,助力更多控制室筑牢安全发展防线,带动智慧应急防范,探索向纵深发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