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以数字孪生技术赋能交通发展,打造智慧钢铁物流运输新模式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3-16 作者:pjtime资讯组

    根据相关研究数据表明,由于现代化管理水平不高,运输效率较低,我国钢铁物流运输成本长期居高不下,已经无法满足钢铁生产及贸易发展的需要。在2022年国家发布《现代物流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中提出,将加快为现代物流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赋能,打造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的智能物流新模式。

    近年来,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臻图信息运用ZTMap引擎优势,通过利用先进的数字孪生技术手段建设数字化平台,将3D可视化功能与GIS引擎相结合,以丰富的交互形式呈现和叠加地理信息系统数据,实现面向各行业应用场景的企业数字化转型。

以数字孪生技术赋能交通发展,打造智慧钢铁物流运输新模式 

    臻图信息开发的智慧物流系统平台,将利用大数据、物联网等现代技术改造传统运输流程,配合各站点数字化信息数据对接,实现对人、车、物的站点配送、物流信息跟踪、区域信息查询等功能,从而加强数据挖掘的应用,提升服务效率,改善用户体验,为物流行业后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综合管理

    通过一体化物流可视化管理平台的搭建,以及对实景地图上点的标注,可直观地查看到物流订单详情信息,并允许后台管理人员实时查看现有的地理数据,将数字与物流运输过程中各个环节的关键数据关联起来。不仅可以实现整个物流过程的可视化,还可以有效提高物流运输效率,降低物流管理成本,优化物流的各个环节,从而促进物流业务的提质、降本、增效。

以数字孪生技术赋能交通发展,打造智慧钢铁物流运输新模式 

    订单追踪

    为了适应不同用户的使用场景,智慧物流系统搭建了多个信息交换和资源共享平台,可以共享视频监控、导航定位信息,同时整合云计算和数据终端的技术优势,能够实时记录人、车、物的位置及时向管理员上传分析的数据。系统还可以实时采集和反馈车辆行驶路线,并与规定路线进行对比,可以防止车辆绕道;系统记录标记钢铁货物入库时间,有助于实施先进先出库存管理,防止订单逾期。

以数字孪生技术赋能交通发展,打造智慧钢铁物流运输新模式 

    通过使用数据算法建模和分析,可以对业务进行可执行的洞察和规划,辅助物流业务决策和处理问题,极大地改变传统模式下信息分散、人工经验判断失误、问题优化和改进被动延迟的局面。

    实时告警

    安全是物流运输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为了及时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消除隐患,减少事故发生频率,订单跟踪进行实时反馈;通过智能计算,对物流、运输、作业规范等场景进行自动监测,及时报警和智能监控,同时达到更高的识别准确率,实现自动报警和联动处置,不仅让物流生产更安全、作业更规范,还大大减少了人工考勤,将安全管理人员从繁重低效的日常事务中解放出来。

    后台管理

    系统建立了后台运输工作流程,数字化记录物流运输生产过程中的数据采集和数据控制,监控物流运输动态,实现精准控制;根据车型数据与货物重量、体积数据的对比,可以促进合理配载。为实现车辆与货物之间的最优调度,适应钢铁物流业务灵活多变的特点,平台在模型中设计运输资源、运输节点和业务类型,并引入规则引擎,以适应企业复杂多变的物流业务。

以数字孪生技术赋能交通发展,打造智慧钢铁物流运输新模式 

    总结

    臻图信息围绕着绿色低碳、智能制造、节能环保,以加快数字化赋能、推动智能制造为新发展理念,通过完善智能物流的监测与感知系统,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的智能物流大数据集成平台,将数字孪生和信息物理系统相结合,实现了物流运输行业的智能化、集中管制,全面提升了物流运输的智能化管理水平、智慧优化决策和精准控制执行,有效推动中国钢铁交通行业的智能化转型升级。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