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搭建数字化宣传平台,希沃云屏助力佛山市外国语学校开展主题文化教育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3-16 作者:pjtime资讯组

    自建校起,佛山市外国语学校就十分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主题文化活动。为了提高校园宣传工作的实效,更好传递文化教育的精神和内涵,佛山市外国语学校引入希沃云屏。在希沃云屏助力下,学校提升了校园文化展示效果 ,以更高的效率开展校园宣传,让师生真切感受到数字校园带来的便利。

    主题模板,海量资源

    让文化教育活动更多彩

    为深化校园文化理念,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学校开展了丰富的文化教育活动。“学校设有安全教育岛、科学兴趣角等特色主题角落,像科学角现在播放的是科学家、数学家名人介绍,科学趣味小视频。”信息科主任游主任介绍说,“为了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学校每月还会开展不同主题的文化活动,例如2月悦读节、3月数字节、4月科技节,需要把活动信息传达给学生。同时,学校校史馆有大量校史资料、学校教育教学成果的图片和视频,数字化的展示方式将这些资料呈现得更加生动全面。”

    除了助力学校提升校园文化展示效果 ,希沃云屏的资源中心还内置了大量校园宣传常用资源,帮助老师更高效制作数字化宣传物料,完成信息发布。资源形式包括图片和视频,共有500多套校园场景常用模板,涵盖卫生健康、诗词鉴赏、荣誉表扬、校园风采、通知公告、欢迎模式等,并且持续更新。

    “不再像以前那样设计制作纸质海报、易拉宝,现在我们老师只需要用手机上选择适合的模板,便可一键生成主题海报并发布到云屏,节省了时间和成本,发布效率也变高了。”游主任表示。在希沃云屏助力下,佛山市外国语学校的主题文化教育呈现出强大活力和蓬勃生机,展现学校特色教育的风采。

    灵活布控,便捷管理

    让校园宣传工作更高效

    佛山市外国语学校高度重视校园宣传工作,经常进行日常校务宣传和各类主题文化教育。考虑到建设校园数字化文化空间的实际需求,学校在教务楼、教学楼、饭堂、图书馆、宿舍架空层、校史馆等人流大地方部署希沃云屏。

    在引入希沃云屏时,游主任担心,新设备操作复杂,老师们需要花大量精力学习使用方法,而且设备众多,分散在校园各处,后期的管理维修也会是难题。然而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并未出现游主任担心的问题。希沃云屏采用远程控制、多级权限的管理方案,具备操作简单、易于管理的特点。在使用中,希沃云屏提供了三种可选的信息发布平台,分别是网页端希沃智屏、希沃云屏LITE小程序及希沃海豹小程序,多样的发布平台让管理员可以更加灵活高效地开展工作。

    同时,希沃云屏管理系统支持用户角色分组,对应差异化的管理和控制权限。“有了用户分组赋权,食堂工作人员可以及时更新菜谱,校史馆老师可以发布学校近期新闻,信息发布更多样化和精细化。”游主任介绍说。

    定制信息,及时发布

    让学生风采展示更充分

    佛山市外国语学校十分重视学生的个人成长,坚持“把每一个学生放在心上”的学生观,为此,学校会经常性开展德育评先、优秀表彰活动。游主任表示,以前都是打印出成绩,张贴布告公布结果,这种形式展示效果单一,缺乏吸引力,而且通知不及时,灵活性差。

    有了希沃云屏,管理员在后台可以自主上传宣传素材,搭配希沃云屏内置覆盖校园全场景的海报模板,老师一分钟就可以设计完成校园海报,并完成发布。如年级风采、班级光荣榜、优秀学生的照片或视频,内容贴近校园生活,形式新颖,常常吸引学生们驻足“围观”。而且,学校还在初三毕业班教室走廊外放置希沃云屏,通过发布优秀作业、进步学生,激励毕业班学生努力学习。

    利用希沃云屏,学校构建了数字化文化生活空间,更全面多样地展现学生风采,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风气。

    在希沃云屏的助力下,佛山市外国语学校不仅将学校日常宣传工作推上新台阶,而且创新了数字校园文化建设,使数字校园更具活力和时代感,充分展现高标准现代化学校的魅力。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