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逐梦同行 共筑华章——《松下电器与中国》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3-13 作者:pjtime资讯组

    春生万物,岁月向荣。3月7日,松下电器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特别撰写的纪念书籍——《松下电器与中国》新书发布会在京圆满举行。本书旨在向大众介绍松下在改革开放的时代洪流中深耕中国市场并不断扩大自身事业领域和范围,与中国风雨同舟的历程以及为中国经济发展做出的努力。

    活动当日,松下控股全球副总裁、集团中国东北亚总代表本间哲朗,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副总裁赵炳弟,日本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贵岛善子,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参赞张社平,中日友好协会副秘书长王占起,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北京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汪婉,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秘书长程虹,人民东方出版传媒总编辑孙涵,北京安馨养老产业集团公司高级副总裁黄小宏等出席发布会,见证第一本讲述松下电器与中国的书籍问世,同品过往,共期未来。

图:《松下电器与中国》新书发布会

    图:《松下电器与中国》新书发布会

    1918年的3月7日,松下幸之助正式创立“松下电气器具制作所”,105年后的今天,松下已深耕中国市场40余年。秉承着“为中国现代化做贡献”的初心,松下集团不断更新自身事业,希望能够为中国社会提供新的价值。这些故事,汇集在这本《松下电器与中国》里。书中讲述了一位又一位事业和历史变革的推动者、企业使命的践行者,与他们跨越时空展开对话,领悟企业的经营管理和育人之道,探索其中的奥义与启示。

图:《松下电器与中国》书籍

    图:《松下电器与中国》书籍

    在发布会的交流环节中, 来自不同领域的嘉宾热烈交流,带来一场思想碰撞的盛宴。本间哲朗、贵岛善子、王占起、孙涵、张社平等领导嘉宾,围绕松下与中国的缘起,畅谈过往。贵岛善子公使表示近年来看到松下事业不断拓展,推动中日经济发展,坚守企业文化,充分展示了日企经营的优良传统。王占起副秘书长通过3个实例,从民间友好协会的角度,与大家分享松下始终与中国改革开放同行,不断贡献的故事。本间哲朗全球副总裁分享了自己在松下公司的从业经历,和在中国工作生活的感受,并表示今后也将继续和供应链伙伴们一起携手发展,用日本经验助力解决中国课题。孙涵总编辑表示在书籍的编辑过程中,系统了解了松下在中国发展的历程,感受到新时代的松下不忘初心、充满使命感的前进步伐。张社平参赞从松下与外交的角度,讲述了国家领导人前往日本松下公司参观的事例,对于松下在推进中日合作方面表示肯定。

图:《松下电器与中国》交流会环节(上)

    图:《松下电器与中国》交流会环节(上)

    随后,赵炳弟、程虹以及汪婉三位嘉宾,围绕松下在中国的发展机遇和企业的社会责任等内容各抒己见。汪婉教授表示《松下电器与中国》一书反映了45年来中日经济合作不断创新、互利共赢的过程,同时也面临着许多挑战,相信松下在未来将不断发挥引领作用。程虹秘书长对于松下的全球化、本土化表示肯定,认为松下为中国企业在海外的发展起到了参考示范作用。赵炳弟副总裁介绍了松下近年来的重点事业和成绩,以及面向未来的企业经营,他表示将继续秉承创始人松下幸之助先生的理念,坚定信心在中国发展。

图:《松下电器与中国》交流会环节(下)

    图:《松下电器与中国》交流会环节(下)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实现美好生活需要各界携手同行。松下将持续秉持“关护无界 身心如悦”的事业理念,在“健康智能住空间”“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与“智能制造”三大支柱事业方向上持续发力,为构筑美好生活和可持续发展协调发展贡献力量。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