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如何将低频扬声器集成到你的PA系统中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2-03 作者:pjtime资讯组

    多年来,被称为“aux mix”或“aux fed subs”的低频混音技术现已广泛应用,其作用是为了减少室内PA系统低频的混浊感。这类技术已经为各种各样的还音应用场景带来了非常大的影响,让我们先了解一下常见的2种低频混音方法。

    01

    交叉法

    在PA系统中集成低频扬声器的标准方法是通过交叉网络来传输混音台的主输出,通过交叉网络将信号分成多个频段,并将每个频段发送到不同的功放和无源扬声器。而在主扬声器或低频扬声器的系统中,混音台的输出会直接传输给低频扬声器,主扬声器的信号则会先通过高通滤波器。

    在这两种情况下,这种方法都非常简单。一旦将PA系统配置好,混音工程师将不再需要对低频扬声器进行管理。如果混音工程师不小心在非特定的通道上使用了高通滤波器,而这个通道并不需要使用低频扬声器,那么这个主混音就可能会变得浑浊,清晰度降低。

    02

    Aux混音法

    另一种方法是发送一个专用的Aux(备用)混音到低频扬声器,通常来自一个“post-fader/post-EQ”备用通道。通过这个Aux来组合路由通道,任何单个信道位置的变化都会导致低频扬声器产生相应变化——与“交叉法”中一样。

    在大多数情况下,这种Aux混音将只包含低频的音轨,如低音吉他、踢鼓、电子低音等。这种方法的显著优点是,它只会选择需要通过低频扬声器来增加低频扩展的声源,防止低频信号混入主扬声器信号中。

    结论

    无论技术如何进步,在你的PA系统中使用低频扬声器能够为音乐增加全新的维度。一个声音出色的低频扬声器不应该是喧宾夺主的,相反,应该能够增加还音的音色、深度和感受。不论是有感染力的低音吉他重复段和催眠的鼓点,或是最复杂的电子低音合成,一个高质量的低频扬声器将能够揭示额外的声音层,并提高聆听体验和整个表演。

    大多数低频扬声器通常被设计用来处理低于100hz的频率,从而代替主扬声器中最低的低音频率。虽然这并不总是能显著增加主扬声器的音量,但通过在扬声器和低音扬声器之间分散工作量,你可以显著提升PA系统的清晰度和丰满度。因此正确的将低频扬声器集成到系统中也非常关键。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