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希沃荣获广州日报“2023高质量发展年度峰会科技创新贡献奖”!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12-26 作者:pjtime资讯组

    12月22日,由广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2023高质量发展年度峰会”在广报中心举行。在峰会现场,广州日报数据和数字化研究院发布了2023年度“广东创新TOP100榜”和“广州企业创新TOP100榜”。其中,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希沃)母公司视源股份上榜,并位列广州企业创新TOP100榜第3名。希沃荣获“科技创新贡献奖”。 

希沃荣获广州日报“2023高质量发展年度峰会科技创新贡献奖”!

    深耕教育14年来,希沃一直在探索新技术,不断推动教育创新。本次获奖不仅肯定了希沃过去一年在科技创新上的贡献,也是对希沃发挥教育数字化力量,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高度认可。

    多款创新产品发布 有效驱动教育场景焕新

    希沃一直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赋能教学空间、教学过程、教学资源、教育治理、教师发展、学生成长等方面的数字化实践,从教、学、研、评、管等方面建设教育数字化新生态。

    2023年10月,希沃教学大模型在希沃未来教育创新日上首秀。希沃母公司视源股份董事、首席技术官杨铭表示:“希沃的态度是全面拥抱新技术,充分挖掘我们在算法、数据、场景方面的积累,深度结合我们的软硬件系统,融合多模态的信息,与更多合作伙伴共同探索,切实解决教师在教室的教学问题。”

    针对教师教学和教研场景,希沃教学大模型在训练资源、技术方案创新、应用产品深度融合等方面作出创新实践。首先,希沃教学大模型的训练数据充足,教材、教案、课件在内的,多达2200亿token的训练数据。这些数据为模型的生成能力和精度提供了保障。其次,为解决教案、课件生成需输入长文本的需求,希沃教学大模型采用独有的技术方案,将模型所支持的输入长度扩展到16K token。

    同时,希沃教学大模型也通过与希沃产品的深度结合,更好地发挥大模型在教育中的应用效果。例如希沃第七代交互智能平板搭载了专属的AI算力芯片,并在芯片中集成了本地化的教学大模型,还对音视频采集能力进行了大幅度升级,为教室场景的产品应用打造更加专业和智能的解决方案。

    创新为道,应用为王。以希沃教学大模型为基础,希沃在今年第82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上生动呈现了一名语文老师从备课到授课、课后分析的全场景,创新展示了人工智能技术与教师教学与教研的深度应用融合。另外,在此次展会上,希沃还发布了多款教育数字化创新产品,包括更懂老师的办公教学终端、希沃魔方.数字基座区校一体化、以及希沃学习机AI绘本阅读功能展示。

    应用为王 技术创新赋能教师教学与教研

    过去一年,希沃通过创新数字化技术和产品,帮助教师有效开展教学与教研,在全国各地涌现出了众多优质应用成果。

    例如希沃课堂智能反馈系统,连接课前、课中、课后,帮助教师及时还原一堂课,包括实现课件自动生成、快速总结集备重点、课堂教学数据专业分析、作业自动批改等功能。

    截至目前,希沃课堂智能反馈系统在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得到有效应用。同时,该地区作为全国首个课堂智能反馈系统应用示范区,也为全国其他区域教师教学与教研提供有效经验参考。

    希沃创新数字化教研机制,帮助教师通过集体研备,专家引领,混合式评备的方式开展教研,助力优质课堂打造。在2023年教育部基础教育跨学科教学指导专委会与人民教育出版社举办的“第二届跨学科主题学习典型案例征集”活动中,由希沃选送的4个课例入选,并荣获多项大奖。

    育人为本 希沃构建学生数字化学习新范式

    学生是教学活动的主体。在人工智能时代,不断创新的数字技术也在赋能学生学习效果的提升。例如,在数学课堂中,教师通过灵活运用希沃白板的各项互动功能进行教学设计,将动画、图形、实时批注等抽象的知识形象化,帮助重难点知识分解,提高学生课堂学习效率。

    从学校到家庭教学场景,希沃不断探索未来教育新可能。2023年10月,希沃学习机AI绘本阅读体系首秀,通过这项功能,学生们可以在阅读绘本的过程中获得更丰富的学习体验和个性化指导。同时,希沃AI绘本阅读体系包含中英分级阅读计划、绘本精读、AI共读三大维度,全面赋能家庭新场景。

    未来,希沃将持续深耕科技研发和产品创新,赋能高质量教育发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