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滨州“鸟巢”亮了!洲明康利匠心打造创意光影,树立城市新地标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11-01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23年10月,滨州“鸟巢”亮了,滨州电视台、鲁北晚报等当地权威媒体纷纷播报,也有大批市民打卡留念,刷爆朋友圈!

    滨州市全民健康文化中心,是滨州市最大的综合性运动场馆,位于滨州市滨城区黄河十路以北新立河西路以西,由体育场、全民健身中心、户外体育公园组成。其中体育场因外观俗称“鸟巢”,建筑面积为5.96万㎡,可容纳观众3.4万人,是国家体育建筑乙级标准(乙级中型体育场),能够满足承办地区性和全国单项比赛要求及大型演艺活动的举办需求。 

滨州“鸟巢”亮了!洲明康利匠心打造创意光影,树立城市新地标

图源自俯瞰滨州

    洲明康利在设计滨州体育场前,团队严格考究体育场的文化内涵及建筑特点,决定沿用建筑景观的“扬帆起航”设计理念,以现代、科技、创意的灯光,凸显建筑的形体美和灵动美,展示滨州的独特魅力,助力成为城市新地标。

滨州“鸟巢”亮了!洲明康利匠心打造创意光影,树立城市新地标

滨州“鸟巢”亮了!洲明康利匠心打造创意光影,树立城市新地标

 图源自掌握滨州

    在晚霞的映衬下,滨州“鸟巢"变得更加流光溢彩、美轮美奂,犹如一颗璀璨明珠镶嵌在鲁北大地上。 

    △节日模式:通过灯光编程,可呈现出丰富多彩的图案或抽象图形,让建筑变得或浪漫、或动感、或诗意

 

    △平日模式:灯光以规则的形式变化着光色,呈现一种张弛有度、虚实结合、灵动秀美的体育建筑夜景特色

 

    △节能模式:仅开启零星点光源,形成“星空闪烁”景观,与夜深人静的城市生活环境相融合,达到节能减排和避免光污染的目的

    随着技术的迭代更新,洲明康利通过智慧管理平台将建筑载体联合互动,在不同的模式场景,应用不同的灯光效果,利用光影呈现出气势恢宏的动态多模式夜景盛况,塑造智慧体育场。

    体育场是城市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从泰州体育中心到滨州全民健身中心,洲明康利持续以“硬件+软件+内容+交互”的光显一体化解决方案,为体育场营造创意视效空间,在向市民游客提供愉悦感官的同时,吸引客流、线下打卡,满足比赛、演艺等活动需求,助力城市地标的打造。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