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艾迪普荣登2022中国工业元宇宙创新企业TOP20榜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1-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1月12日,以“新流不息,坚韧生长”为主题的2022创新者年会(WIM2022)在线上线下同步召开,全网全天累计观看人次突破100万。大会由亿欧主办,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及中关村会展与服务产业联盟联合举办。会上发布多个重磅榜单,艾迪普入选“2022中国工业元宇宙创新企业TOP20”榜单,艾迪普创始人唐兴波受邀出席大会,并参加了“元宇宙时代的生产工具研判”圆桌论坛。

    TOP20榜单发布

    树立工业元宇宙创新标杆

    在本次大会上,亿欧重磅发布了“2022中国工业元宇宙创新企业TOP20”榜单,艾迪普凭借领先的技术实力、突出的产业落地应用效果成功入选。此次榜单评选历时一个多月,亿欧根据公司报名情况以及亿欧企业数据库,基于工业元宇宙涵盖的各部分,如基础设施、交互方式、智造等等几大核心维度,结合深度访谈、专家打分、用户评分、实地调研等研究方法,最终确定了入选企业名单。

喜报|艾迪普荣登2022中国工业元宇宙创新企业TOP20榜单

    工业元宇宙是智能制造的未来形态,也是全球许多前沿企业都在激烈争夺的热点市场。目前,我国工业元宇宙正处于发展初期,面临核心底层技术薄弱、应用落地周期长和投入成本高等问题。艾迪普在工业软件关键核心技术上全力攻坚,实现底层根技术创新突破,历经十余年打造了国际领先、完全自主可控的实时三维图形图像引擎,推出了iVis信息三维可视化工具等系列新型工业软件,以无代码方式大幅降低工业元宇宙落地的技术门槛和成本,打开了全新的增量市场。并基于行业Knowhow积累和产品赋能,打造多个具有示范意义的标杆项目,为工业元宇宙落地提供探索经验和创新范式。

    圆桌对话

    研判元宇宙时代生产工具

    大会同期举行了“元宇宙时代的生产工具研判”圆桌论坛,元宇宙与碳中和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邢杰担任论坛主持,并邀约艾迪普创始人唐兴波、容积视觉创始人郭松杰、元壤创始人黎跃春、蓝亚盒子创始人谢成鸿、MULTISPACE多元空间创始人张东方进行对话。

喜报|艾迪普荣登2022中国工业元宇宙创新企业TOP20榜单

    唐兴波在发言中指出,近20年建造物理世界,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大批能工巧匠投身于经济现代化建设。同样,元宇宙也需要进行“数字基建”,也需要大批的数字化能工巧匠、生产工具和生产资料。艾迪普坚持“艺术程序化、生产工具化、内容资产化、运营生态化”的创新战略,前瞻性布局元宇宙产业生态,通过“引擎+工具+平台”全链路赋能创作者,基于可复用的丰富数字资产、高效融通的创作流程和低学习成本的创作工具,为创作者提供高质量、高效率、规模化的数字内容生产能力,已经迎来广阔机遇和发展空间。

    工业元宇宙

    市场规模将超五千亿美元

    工业元宇宙以工业领域细分应用场景的具体业务痛点为导向实现落地,通过在虚拟世界中模拟、映射产品设计、规划、生产、优化的全生命周期活动,降低试错成本和风险,提升生产系统敏捷感知、实时分析、自主决策能力,全面降本增效,能够产生直接经济效益,是极具增长潜力的赛道。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预测,工业元宇宙将催动全球智能制造市场规模于2025年达5400亿美元,2021至2025年复合成长率达15.35%。

    作为工业元宇宙领域的先行者,艾迪普长期聚焦数字孪生等元宇宙相关技术的应用探索。在项目实践中,基于iArtist实时三维可视化创作工具、iVis信息三维可视化创作工具等产品,通过无代码可视化编程方式,完成3D模型与实时数据的数据链接与逻辑交互,使整体项目成本较传统制作方式缩减60%以上、制作周期缩短75%,大幅降低工业元宇宙应用落地门槛。此前,艾迪普就曾凭借底层技术突破和创新实践案例,入选《2022中国工业元宇宙产业研究报告》。

    结语

    潮头掌舵,气象万千。面对工业元宇宙技术探索和场景创新的窗口期,艾迪普将继续发挥行业引领作用,补短板、锻长板、聚合生态,链接更多合作伙伴,以数字化转型整体驱动生产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加速工业元宇宙落地,赋能工业转型升级,为经济创新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