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臻图信息构建数字孪生港口船舶停靠管理系统,赋能港口创新发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1-13 作者:pjtime资讯组

    我国的港口不仅是船只停靠的避风港,也是现代渔业发展和管理的中心。随着国内港口业的不断发展,国务院在《现代综合运输体系发展“十四五”规划》中提出,要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等技术来完善监管体系建设。

    随着科技兴港战略的提出,在绿色发展为背景下,臻图信息利用自主研发的ZTMap3D平台搭建智慧港口管理系统,用以解决传统码头、船舶高能耗、高成本、重污染等为主要目标,进一步满足港口管理运营的升级发展需求。

    港口可视化场景

    系统通过ZTMapGIS和数字孪生技术实现交互应用场景,对整个港区的所有物理要素,如场景、航道、船舶、作业设备等进行三维实景建模。结合ZTMap引擎强大的渲染能力,构建超精细模型,还原真实场景细节;并利用2D和3D进行无缝对接,结合进出港船舶、异常轮船、车辆、设备、安全预警、仓库监控等综合应用,可点击相应设备即可显示其运行情况和信息分析,再现港区真实场景,为港口管理部门构建更加合理高效的船舶运行监管服务,全面掌控全局。

臻图信息构建数字孪生港口船舶停靠管理系统,赋能港口创新发展

船舶信息可视化

    系统具有强大的船舶管理数据库模块,记录该港口内所有的船舶信息,并在2D面板地图中显示每艘船的管理员、船名、所属公司、外形、轮船大小等数据,实现进出港船舶信息的自动识别和管理。

臻图信息构建数字孪生港口船舶停靠管理系统,赋能港口创新发展

    系统将轮船与ZTMap3D可视化系统相结合,可实时显示船舶靠泊时间、开航时间、完工时间、离港时间、总工作量、剩余作业量、剩余装卸量等信息,形成可视化显示图像进行实时发布,有效的提高了港口智能化、精细化管理水平。

    可视化车辆分析

    为了减少船舶与岸边塔吊的等待时间,保证工作效率,充分发挥车辆运输调度的重要作用。系统通过搭建货车可视化系统,将车辆和船舶信息连接在一起,实现精确定位和路径规划,掌握实时数据,及时分配作业任务。一方面,可以实时监控每辆车的运行轨迹和作业过程,全面掌握港口作业进度,重点跟踪作业速度异常的作业线。另一方面,通过对运营数据的分析和管理,找出运营线路的薄弱点,让管理者在繁忙的车辆运营中有条不紊地实现精准管理。

臻图信息构建数字孪生港口船舶停靠管理系统,赋能港口创新发展

历史轨迹

    通过对运输车辆、轮船、拖轮安装定位系统,进行全方位监测和图像资料采集上传,并根据与实景地图对接的数据,在运行过程中显示模拟动画过程,显示车辆、船舶已经走过轨迹和预计规划轨迹。

    设备告警管理

    智慧港口可视化系统实现了对天气、潮汐、车辆、船舶等应用的实时监控和报警管理,密切监控环境监测、潮汐数据、气象数据、航迹偏差、异常行驶等数据,实时掌握船舶和车辆运行信息及轮渡动态,实现了远程监控,并在出现异常状态和数据分析时,能主动响应报警信息,让港口管理有了智慧大脑。

臻图信息构建数字孪生港口船舶停靠管理系统,赋能港口创新发展

应急指挥

    通过智慧港口可视化平台整合船舶、拖轮、气象、车辆、人员、定位等综合功能的数据展示,管理人员可根据收集到的各种来源的信息,制定智能港口的标准流程管理,创建应急指挥专题;当面临突发事件时,可以根据实时跟踪、历史事件分析、提前规划、周密部署和智能计算,追溯事件源头,进行分析和预测;并及时派出相关人员做出应急处理,为突发状况的处理、现场作业的协调提供决策辅助,极大地提升了船舶作业组织和应急的能力。

总结

    依托于数字孪生、物联网、实景三维等先进技术在港口等各领域的应用愈加广泛,智慧港口管理已进入崭新的发展时代。未来,臻图信息将继续深耕空间信息化科技创新,致力于智慧港口、智慧园区、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安防、智能建筑、智慧安全等众多典型行业的智慧应用解决方案,以数字孪生赋能传统港口创新发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