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希沃助力尧都区信息化领导力暨中小学教师信息素养研修培训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8-26 作者:pjtime资讯组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为深入贯彻落实2022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依据《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教育部关于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意见》等文件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8月18日-19日, 临汾市尧都区教育科技局携手希沃,在山西省首批数字化示范校-尧都区五一路学校成功举办2022年信息化领导力暨中小学教师信息素养研修培训,并取得良好成效。

    尧都区各学校业务副校长、骨干教师代表、教研员、电教干事及尧都区教师信息素养线上提升活动优秀学员出席了本次活动。8月18日上午,尧都区教科局党组成员、教育工会主席王欣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表示,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尧都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水平,引领带动教育管理者、中小学教师将现代信息技术有效运用于学校管理和教学,改进教学模式,提升教学质量。

希沃助力尧都区信息化领导力暨中小学教师信息素养研修培训

    随后,尧都区教科局电化教育馆王剑对2021年至2022年期间尧都区教师信息素养提升进行了汇报总结,并提到通过希沃学苑线上课组,全区5200余名教师参加培训,通过率达到97%以上。

    接下来,由中国教师教育网的首席信息技术专家、中央电教馆混合研训项目专家组组长丁立教授为大家分享了《技术务实 智慧创新 落地未来——聚焦基础教育数字化转型》课题分享。丁立教授从教育数字化转型出发,谈教育生态的重要性,尤其是教育生态环境中智能工具支持的常态教学创新。丁教授提到,在教育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教师数据能力的同步迭代是至关重要的一环,需要通过教师教学设计及教师培训来不断提升。同时,丁教授利用希沃信息化教学工具及其他教学应用工具,以实际的案例诠释了数字化课堂。

    8月18日下午,来自河北邢台的国培专家葛丽亚校长进行了《未来已来——智慧校园赋能教育信息化改革》的课题分享。葛校长首先基于自己学校的智慧校园建设思路及闪畅综合素质评价平台、希沃信鸽、希沃集控等后台应用案例,生动形象地描述了信息化对于教育教学的变革,并由此引出信息化领导力的重要性。葛校长提到,如果用昨天的方式教育学生,将剥夺学生的未来。紧接着,来自运城盐湖区钱学森科技实验小学的希沃杏坛导师石榛带来了《信息化环境下的课堂教学》课题分享。石老师从教学硬件设备的变革引出信息化教学的话题,通过希沃白板中的一系列课堂活动以及工具,结合实际教学案例描述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场景,深入浅出的说明信息技术手段对于教师课程的帮助以及学生的帮助。

    8月19日,由希沃山西培训负责人乔超及希沃讲师景晓璐带来《交互式多媒体在教学中的实际应用》《希沃白板的授课技巧》的讲座分享,希沃培训讲师首先结合先进的教学理念,汇总了交互式多媒体设备的应用案例向参训老师分享,并引导教学理念往“学、用”结合的方向切换与转变。景老师则围绕希沃白板的基础工具、学科资源、课堂活动等实用性功能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和操作示范,以满足老师们不同的教学需求,帮助他们提高备授课效率。培训现场,台下老师们全神贯注地听课做笔记,时不时的课堂互动,让氛围十分活跃。

    分享结束后,还为参训老师设置了交互课件制作、课件制作技巧提升及课件美化的进阶课程内容。

    通过实操环节,老师们根据所学的内容在电脑上进行实操演练,通过小组研讨制作学科融合课件,将同一主题融入到每一位老师的任教科目中,制作过程中,老师们不断研讨、修改、力求技术与学科的完美融合,针对不理解的内容,希沃讲师也及时为老师们进行指导。

    最后,老师们分小组针对自己制作的内容进行融合讲解,就信息技术如何在本学科的应用进行小组化呈现,每个小组展示完成后现场参与教师通过反馈器进行评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通过这次培训,参训老师纷纷表示此行收获满满,一定会把参训所学带回课堂中,在以后的教学与教研中不断完善以及提高教学能力,促进课堂教学的高效推进。未来,希沃也将持续为更多学校提供信息化工具与全面服务,帮助教师实现自我成长,共同推动区域信息化水平整体提升。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