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拓展教学模式,探索高质量教学,联想携手东港学校打造一流民办学校标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8-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我们对供应商的要求是,出现问题6小时内必须响应,24小时内解决问题。”

    作为一所耗资2.3亿元打造的省I类标准办学条件的民办新建学校,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东港学校(以下简称东港学校)自建校之初就受到了丽水市全市人民的极大关注。

    民办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教育体系下的特别存在。近年来,随着《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的修订,“双减”等一系列政策条例出台,民办教育事业的发展正在迎来改革。如何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教学服务,打造差异化的办学特色和独特优势,是每个民办学校关乎生死存亡的核心问题。 

拓展教学模式,探索高质量教学,联想携手东港学校打造一流民办学校标杆

    自2019年11月27日挂牌成立以来,东港学校陆续经历了疫情反复的冲击,“双减”等重大政策调整的影响,但东港学校始终坚持“心中有光,聚力生长”的办学理念,积极开展创新教学,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并将联想智慧黑板引入校园,为师生提供与众不同的课堂体验。

    更严苛的合作标准 信息化建设的每一笔投入都要“物超所值”

    东港学校信息化设备采购负责人彭海波表示:对于民办学校而言,必须重视每一个细节,保证每一项环节体验。选择什么样的信息化设备,关系到家长和学生的信任。由于民办学校经营不依靠财政拨款,完全自己投资,考虑到信息化设备投入成本较大,东港学校对于供应商的选择十分慎重且严苛——既要看重品牌影响力,又要出色的方案性价比,还要提供持续稳定的服务保障。

    为了给师生提供高质量的设备,不辜负每一位家长的期待,东港学校制定了严格的采购标准。在服务保障方面,东港学校要求产品出现问题必须6小时有响应,24小时内解决问题。联想是唯一一家在品牌、服务和性价比三个方面同时保持竞争力的厂商,联想行业领先的物流和售后服务体系,为东港学校免除后顾之忧。联想有2600+服务网点覆盖全国,提供365天24小时不间断的专业支持热线,配备大屏 48 小时闪修、门到桌上门服务。

    彭海波表示:“我自己使用联想产品十几年了,非常信赖联想。联想作为大品牌的影响力,出色的性价比和完善的服务能力让我们印象深刻。再加上联想专业工作人员细心认真的负责态度,让我们选择了联想作为合作伙伴。”

    一块智慧黑板满足不同教学需要 让孩子学的开心,老师用得放心

    此前,通过联想智慧中国行系列活动,东港学校不仅了解了联想智慧教育“科技至简 智慧为学”的价值主张,还对联想丰富的智慧教育解决方案留下了深刻印象。彭海波表示:“最初我们也考虑过大屏,投影仪+黑板等多种方案。在体验过联想智慧黑板的样机之后,我们果断选择了联想智慧黑板方案。”

    联想智慧黑板集传统黑板书写、液晶显示、电脑主机与智能交互体验于一身,美观和模块化设计能够和学校教室装修融为一体。同时,联想智慧黑板出色细腻的显示效果,还原传统黑板书写手感,搭配交互式教学软件与丰富的教学资源,带来比传统投影仪+白板更出色的教学体验。 

拓展教学模式,探索高质量教学,联想携手东港学校打造一流民办学校标杆

    “在之前的教学过程中,我们只能用语言描述空间几何的旋转和翻转,比如圆锥的切割,正方体的堆叠等等,对于孩子们来说比较晦涩难懂。”东港学校教务主任,数学教师饶丽说道,“现在,联想智慧黑板里有非常丰富的资源可以参考,能够通过动画的形式,更加直观全方位地展现这些过程,对学生的空间观念塑造有很大的帮助,同时也提升了教师的教学手段,这些都是之前的计算机和多媒体不能实现的效果。”

    联想智慧黑板内置备授课5.0软件,覆盖500+教材与400万试题资源,实现海量资源一站式备齐,并充分照顾教师的使用习惯,适配PPT/WPS的操作逻辑,可以轻松上手,一键调用备课资料。此外,丰富的智能化工具支持中文转写、图形、函数、化学识别等多种功能,多门学科工具一键触达,无需携带教具,即可完成多种虚拟仿真实验,有效突破教学难点。

    除日常教学之外,联想智慧黑板丰富的环境适应能力也为东港学校拓宽教学方式提供了便利。例如,教师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居家观察,通过联想智慧黑板实现了远程教学,打破教学的时空界限,保障日常教学工作的开展。此外,东港学校正在打造“东”文化体系,开展四季生长主题节等众多特色主题活动,联想智慧黑板丰富的交互和呈现形式也为众多活动的举办提供了更多可能性。

    “有了联想智慧黑板之后,孩子们的学习活动也更丰富了,他们可以通过智慧黑板进行趣味学习游戏,进一步巩固课堂成果。孩子玩得开心,学得也开心。”东港学校教务主任,数学教师饶丽补充道。

    以教师为中心 让信息化装备真正为教师减负增效

    丰富的教学活动虽有利于学生的全面成长,但对于教师而言则可能是负担和挑战。在谈到一线教师信息化设备使用情况时,饶丽老师表示:“目前教师负担比较重,备课精力比较有限,很难挤出时间和精力去专门学习设备的使用规则,一些教师使用信息化设备的能力有所欠缺。我们希望通过信息化装备帮助教师提升信息化素养,为教学提供更多针对性方案。” 

拓展教学模式,探索高质量教学,联想携手东港学校打造一流民办学校标杆

    为了让信息化装备真正为教师减负所用,在提供智慧黑板的同时,联想也安排专门讲师对一线教师进行使用培训,帮助教师快速熟悉上手。此前,在联想智慧教育2022新品发布会上,联想发布了覆盖教师备授课全流程的联想教学教研1+1解决方案,让教师将信息化装备用起来。

    联想教学教研1+1解决方案遵循需求牵引、应用导向的原则,围绕教师备课和课堂授课两个场景,为行业带来了智慧教育大屏M1 Pro Gen2、教师机2.0、备授课5.0、智慧教研、班级管理、云互动平台等6大软硬件新品,北京人大附中物理老师、西瓜视频创作人李永乐老师也在发布会现场亲身体验了联想信息化教学的“至简好用”。 

    联想的深厚实力不仅体现在产品与解决方案之中, 据国际权威机构IDC所发布的报告显示,联想智慧教育大屏稳居2022智慧教育大屏Q2市场份额第三名。联想智慧教育用雄厚的技术实力、创新能力,及其对教育行业和市场的深刻理解,仅用短短一年的时间,便牢固占据智慧教育大屏市场前三的位置。

    “科技至简 智慧为学”,未来,联想希望能够让更多教师切实感受到信息化装备带来的提质增效,用科技惠泽教育,让每个中国教师都能享受到高质量教学体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