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夏普:2Q22收入和营业利润下降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8-15 作者:佚名

    夏普(Sharp)日前发布了2022财年第一季度(2022年第二季度)的财务报告,销售收入为5621.74亿日元,环比下降6.54%,同比下降8.08%;营业利润为61.15亿日元,环比下降70.64%,同比下降66.71%。

    业内消息人士称,销售收入下降是因为夏普在中国的家用电器生产和此类产品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受到4月和5月中国一些城市封控政策的影响。此外,消息人士指出,夏普在第二季度遭遇液晶面板价格下跌以及苹果iPhone用液晶面板和电子元件的供应减少,成为销售收入下降的部分原因。

    消息人士称,由于苹果一直在增加iPhone OLED面板的采用率,夏普向苹果出货的总销售收入比例从2020财年的22.0%下降到2021财年的17.1%。消息人士称,在同一时期,夏普向中国台湾触控面板制造商General Interface Solution(GIS)出货的收入比例从10.9%上升至13.8%。

    消息人士指出,夏普于2022年6月从日本Sakai Display Products收购了一家大型LCD面板工厂,预计将面临LCD面板价格持续下跌的压力。

    据公司执行副总裁Masahiro Okitsu称,由于敌对的商业环境预计将持续一段时间,夏普将把运营重点转移到不受日元贬值影响的海外业务,并将搬迁位于中国的工厂。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