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希沃助力邵阳市市直单位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正式启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6-30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为提升邵阳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根据《关于印发〈湖南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意见〉的通知》,2022年6月22-6月24日,邵阳市教师发展中心携手希沃,在邵阳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二楼多媒体教育室,开展了市直学校中小学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信息技术2.0工程启动会及线下集中培训,助力教师跨学科融合教学能力提升,为教师信息化课堂教学带来更多可能。

    本次培训共遴选邵阳市市直学校幼中小、职业院校、市教育技术装备所、教育科学研究院、电化教育馆共计27家市直单位的管理团队、培训团队、信息技术专干、学科骨干教师参加,结合实操,开展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的深度培训。

希沃助力邵阳市市直单位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正式启动

    1

    6月22日上午9点,培训正式开始,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吕永忠校长,邵阳市教师发展中心邓要中书记莅临现场。

    “ 

    吕校长表示:每一位教师都要有不进则退的危机感、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为教育现代化做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邓书记对来参加本次培训的教师表示欢迎,并提出要组建“校长负责、骨干引领、学科联动、团队互助、整体提升”的研修共同体,以学校为单位制定实施方案,确保能力提升工程2.0工作有序推进、有效开展、整校提升。

希沃助力邵阳市市直单位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正式启动

    2

    据悉,本次培训课程特邀长沙市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研究团队首席专家朱涌老师进行授课。朱涌老师从能力提升工程1.0中的三个目标出发,梳理教育信息化时间轴,并指出管理团队要基于学校实际情况,基于课堂教学,做到有效融合,高度契合,深水静流,调动每一位教师工作热情,促进每一位学生核心素养的提高。讲话中,朱涌老师为信息工程2.0“明目标,强管理,促提升”指明方向。

    此外,希沃校园服务团队陈佳、吴乐、阳雅芬也进行了课程讲授,内容包括《提升工程2.0全流程梳理》《技术支持下的互动课堂教学》《交互式课件制作技巧》《信息化教学教研》《能力点实操解析》等多门教学课程,紧紧围绕《湖南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意见》考评细则的各项标准。整个培训既包含政策解读、功能讲解,又注重实操练习,结合校园服务团队的专业讲解和耐心指导,不少参训老师们表示学有所获。

希沃助力邵阳市市直单位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正式启动

    3

    本次培训课程互动环节,还搭配使用了希沃品课。在教师反馈环节,希沃校园服务团队搭配使用观点收集、提问箱、互动答题等功能进行讲解,快速收集参培老师的各类课堂反馈,使得现场互动性进一步增强,培训效率也得到大幅提升。

    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不仅感受到了信息技术辅助教学的明显推动作用,同时也掌握了信息化教学工具的基础使用技能。参训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会把所学的内容更好地运用到教育教学中,在以后的教学和教研中将不断完善和提高自身教学能力,促进课堂教学的高效推进。

    未来,希沃将不断前行,助力提升工程2.0在学校的实践与落地。不留余力地持续助力教学发展,让教师享受更便捷、更高效、更智慧的教学新方式。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