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影谱科技:“生成式AI +数字孪生”构筑元宇宙技术底座

来源:元宇宙第一现场 更新日期:2022-04-23 作者:小元

    1964年,麦克卢汉在其作品《理解媒介:论人的延伸》作出了一个令人振聋发聩的“预言”,他说:媒介即人的延伸。

    麦氏貌似是在“诡辩”的说辞却一一被验证。如今,互联网技术使得“人的延伸”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扩展。网络突破了时空的限制,使人类不必跨越物理距离便可抵达世界上的任何被网络覆盖的区域,随时便可从现实空间连接到赛博空间,在赛博场景里聊天、交易、工作等等。

    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5G、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已成为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石。随着技术的发展,我们的感官可以延伸出更多接触世界的触角,VR、AR、数字可视化技术让视觉延伸,AI技术使人的大脑延伸,传感技术的使人的体感延伸......而随之而来的,是人类生存空间的扩大,元宇宙时代的到来。

    目前,越来越多的领域正进军元宇宙世界,Facebook改名Meta,VR教育平台Engage宣布将开设10所元宇宙大学,世界数字经济论坛将采用元宇宙会场,LV、Nike、乐高、可口可乐等公司纷纷推出元宇宙概念产品......正是因为技术的发展,人类可以自由地在现实与虚拟中穿梭,这些“元宇宙概念”的背后,是能将人类延伸到赛博世界的一个个技术底座。

生成式AI等元宇宙基础技术成熟 带来新的数实融合机会

    元宇宙已经在帮助诸多企业实现自主的业务数字化,包括Anheuser-Busch (AB) InBev、Paris Saclay、ICA、Total 和 Brookfield Properties等企业正在创建与物理环境对应的实时孪生元宇宙。

    Gartner对企业元宇宙前景表示乐观,其研究数据表示,通过从数字化转向元宇宙业务,企业将以几何增量来扩大和加强业务模式。到2026年,全球30%的企业机构将拥有用于元宇宙的产品和服务。

海外元宇宙巨头企业情况

    摩根士丹利在2022年2月发布的一份研报展示了中国元宇宙市场的潜能,到2024年中国元宇宙市场规模可能达到52万亿元,约8万亿美元。花旗银行近期预测,2030年,全球元宇宙用户规模达50亿人。腾讯、网易、阿里巴巴、影谱科技等各领域头部企业均在加速布局元宇宙。

    报告显示,人工智能企业影谱科技以第三方中立性、兼顾通用和场景的技术方案获得企业元宇宙市场份额,在元宇宙内容生成效率上处于第一阵营。事实上,影谱科技是国内首次提出生成式AI与数字孪生技术融合的企业,亦是最早的“自动化生成多模态内容元宇宙”参建者之一,其AI数字孪生引擎Moviebook ADT可快速助力企业构建定制化的AI孪生元宇宙应用,支持数字商业、文娱、文旅领域的全域元宇宙内容解决方案。

    技术底座的成熟

    决定企业元宇宙能走多远

    元宇宙建立在多项技术底座之上:数字孪生、AI、通信技术、大数据、云计算、VR/AR、高速渲染、生成引擎、可穿戴技术等。

    对此,Gartner新兴技术和趋势团队高级首席分析师Tuong H. Nguyen清晰界定了元宇宙的关键底层技术,他认为,元宇宙是数字孪生、同态加密、生成式AI等技术的融合,并将其同列为未来三年最值得关注的新兴技术。

    作为企业元宇宙内容生成服务的代表企业,影谱科技相关负责人认为,从技术成熟度及应用实践维度看,大量新兴技术突破和规模实践是兼顾元宇宙安全与效率的基础,生成式AI、数字孪生、同态加密三位一体的技术突破将影响元宇宙应用。

    行业观点也存在共识,即基础技术的成熟是创建企业元宇宙的土壤,如果基础技术不牢固或不能大规模普及,那么元宇宙就是无根之水,其中的关键变量就是生成式AI、数字孪生是否能支持大规模应用。

    生成式AI、数字孪生技术具备较强的融合创新性。生成式AI技术模拟内容的自动化生成与运营,从大规模复杂的环境中提取关键数据、优化、并预测知识逻辑,进而创建自治系统并将其应用于数字孪生环境。数字孪生技术能够创建基于物理的丰富数字模型,从固态资产或产品、到复杂环境,一旦建模完成,就可以使用双向连接将其变为数字世界并与物理现实同步、交互。

    目前,生成式AI、数字孪生均迈入成熟期,单位内容生成能力均达到相对较高的水平。企业可以首选影谱数字AI数字孪生引擎Moviebook ADT创建数字建模环境,带来新的数字增长机会。

    影谱科技Moviebook ADT允许企业创建各类数字场景、数字商业生态体、数字内容运管平台、以及品牌IP,以创造新的互动体验。数据显示,理想状态下,应用Moviebook商业元宇宙方案可助力零售企业实现平均交易规模增加50%,每笔交易项目增加30%,商品退货率同比减少80%,平均销售周期缩短30%。

    影谱科技在各领域发挥实效,支撑零售商业、文化与娱乐、文旅景区等领域企业创建自主的AI孪生元宇宙。如影谱科技的文化元宇宙支持3D内容自动生成、衍生互动IP等服务;文旅元宇宙支持用户探索虚实融合的3D景区和文化体验。借助影谱科技数字商业内容方案,支持3D商品快速上架和虚拟互动,使用实时观察数据来改善店内运营,零售企业可以测试沉浸式的数字零售新方式,支持上线数字藏品等。

    企业元宇宙将更为务实

    业内人士认为,元宇宙将在企业运管、新数字业务营运中展现出更为务实的目标,赋能数字业务的新手段或体系创新是关键目标。

    技术挑战在于,需要一整套因地制宜的技术栈与组件才能贴合形态迥异的业务需求,如制造或零售环境中所需的企业元宇宙环境与服务环境中协作开发软件所需的环境非常不同。未来几年,企业元宇宙或数字企业将由特定场景的解决方案组合而成,而不仅仅是由通用横向能力驱动,横向及通用组件则更多的以功能中台出现。

    结合务实目标与应用场景所需的不同技术服务,影谱科技提供了广泛的场景组件及通用功能服务。事实上,作为一家AI公司,影谱科技具有独特的定位,生成式AI作为通用技术组件支撑通用业务需求,将整个功能堆栈整合在一起,提供端到端解决方案,构建不断学习和改进的自主性企业元宇宙应用。

    端对端业务部署模式与通用功能基座,让影谱科技以贴合业务的务实态度赋能企业元宇宙,打造务实的数字业务。影谱科技Moviebook ADT的技术堆栈现已上市,并且已经实现了跨行业的突破性转型,着眼于商业、文旅、文化传媒行业的元宇宙等。

    某家电零售商表示:随着我们的产品Show从传统摄影转向孪生产品,Moviebook ADT生成引擎工具发挥显著作用,其高逼真的3D模型使得我们能短时间、低成本拥有好的品牌体验,打通数据支撑新产品生产可行性规划。事实上,这种改变不仅发生在营销与生产数据共享上,更是让品牌离用户更进一步,促发实体产品向虚拟空间的商品介质转变,提供更具互动的、新的购物体验。

    随着数字孪生和生成式AI等基础技术的进一步成熟,技术门槛逐步降低,越来越多的企业将使用元宇宙来弥补业务不足、突破数字化瓶颈,同时实现企业业务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目标。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