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燃爆了 | d&b为阿根廷Lollapalooza音乐节打造完美表演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4-14 作者:佚名

    Lollapalooza音乐节

    阿根廷站

图片来源 ©Lollapalooza Argentin Instagram

    Lollapalooza音乐节--全球顶尖音乐节品牌,最早在芝加哥开办并渐渐为乐迷们熟知,之后更发展为一个世界范围的知名的音乐节品牌,是乐迷们翘首期盼的顶级音乐盛宴。

图片来源 © www.festicket.com

    作为Lollapalooza品牌大家庭的一员,阿根廷Lollapalooza音乐节在新冠疫情原因推延了两年后,3月18日终于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圣伊西德罗赛场(赛马场)举行,给乐迷们带来为期三天的精彩大型音乐演出。

    Lollapalooza音乐节已经成为阿根廷最重要的音乐活动之一,它涉及的音乐类型十分广泛,包括摇滚,重金属,朋克,嘻哈,电音舞曲,其知名的另一原因在于每次邀请演出的音乐人阵容十分劲爆,以至每次从预热开始就备受关注,光看演出名单就令人热血沸腾,从当红流行歌星到摇滚巨星,再到殿堂电音歌手,顶尖嘻哈大师,总计有超100位的知名音乐人亮相。节日从第一天开始就吸引了数万名观众入场,可见其受欢迎程度和规模宏大。

图片来源 ©Lollapalooza Argentin

部分演出者名单

    面对如此庞大数量的人群和宽广的场地面积,音乐节的声音必须满足宽的频率响应、高声压级以及出色的音质参数的高要求,对音响系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圣伊西德罗赛场选择了d&b audiotechnik作为现场音响设备,为场地提供强大、动态、灵活的舞台声音。工作人员依靠于d&b强大的ArrayCalc模拟软件计算出覆盖场地的最佳音箱摆放位置和声音覆盖角度,确保每位在场的听众可以均匀感受来自舞台的高质量声音。

图片来源 ©Macaio Argentina

    主办方为了兼顾所有入场观众的视听要求,特意将整个赛场划分为表演区和活动区两大部分,表演区设置固定主舞台,在活动区设置流动舞台。表演区主舞台的主扩声系统选用了SL-系列的旗舰级三分频线阵列GSL系统,采用左右声道方式配置,其中左右主扩分别有14只GSL8和2只GSL12全频线性列阵音箱搭配组成挂于舞台两则,通过ArrayProcessing线阵列声场再优化处理技术,使整个听众区达到一个理想均匀的声压覆盖。为适配现场音乐类型演奏,更搭配了18只SL—SUB超低频音箱,进一步加强现场低频响应。SL—SUB超低频音箱的独特的心型指向功能,不但大大提升了低频声音的投射效率,更降低了低频声音对舞台的影响,让现场的表演者尽情释放音乐激情的同时也可以清晰听到舞台团队的声音,更好地控制表演节奏,发挥演出状态。

    主舞台看台两侧的补声系统则使用了20只J8,为外侧的听众提供音色覆盖,使观众不论在哪个位置仍然可以得到一致的聆听体验。舞台前区补声采用了4只J12和4只Q10,以两只一组的堆叠方式组成线阵均匀分布在舞台台下前方,投射出强大的能量补充,让前排观众感受前所未有的音浪冲击和洗礼。由于现场是一个开放性的宽阔赛马场,为了有更好的声场覆盖,现场技术团队还部署了10只J8和2只J12组成的延迟塔分布于场地后区。而工作组人员利用ArrayProcessing线阵列声场再优化处理技术,让各补声系统获得均衡一致的频率响应,使得目标区域声场得到最大的优化和精准的声音覆盖,让场内身处任何位置的听众也能感受到舞台上的激情澎湃。

    活动区场情况相较复杂些,内搭建了休息区、食物区、游乐区等功能区域,而建筑物会对声音传播产生一定阻隔影响,所以在扩音方面有更高的要求,因此流动舞台除了沿用主舞台的音箱分布外,在活动区四周均匀放置了16只V8和4只J-SUB超低频音箱作为声音补充。为应对现场比较嘈杂的声况,舞台上表演增加了数台M2返听音箱让表演者可以更清晰监听到自己的演奏声音掌控表演节奏。

    整个音响系统由数十台高功率数字功放D80进行驱动,四通道的D80集成数字信号处理包含全面的音箱管理、可切换的滤波功能、用户定义的均衡和延迟功能,同时也具备场景储存和简易切换功能。d&b数字功放作为系统的核心,为为期三天的音乐节的高质量扩声和动态表现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d&b音响系统高效稳定为整个节日提供大空间的预期输出和声音质量,将不同类型的音乐完美呈现给听众。d&b音响系统再次用实力证明可以满足任何规模的活动扩声需求,即使是像Lollapalooza音乐节这样的高规格的大型演出也可以轻松应对。

音频设备和系统清单

    ArrayCalc 模拟软件:声场设计、模拟、提供安装数据等

    ArrayProcessing:线阵列声场再优化处理技术

    GSL8 全频带指向性控制线阵列音箱

    GSL12 全频带指向性控制线阵列音箱

    SL-SUB 心型指向超低频音箱

    J8 大型三分频线阵列音箱

    J12 大型三分频线阵列音箱

    J-SUB  心型指向超低频音箱

    V12  三分频线阵列音箱

    V7P  无源三分频点声源音箱

    Q10  无源两分频音箱

    M2  两分频舞台返送音箱

    D80  四通道数字功放

 标签:d&b阿根廷音乐节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