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老师说 | 海信交互式触控一体机助力教育发展,带动学生积极融入课堂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3-18 作者:佚名

    老师说

    广东省廉江市第二中学 陈秋婵老师

    随着时代的进步和国家对教育的改革,教学设备也是日新月异,教育信息化发展正在催生着教学方式的升级与创新。

    这次,我们邀请到了广东省廉江市第二中学的陈秋婵老师,作为一名拥有20余年教学经验的老师,陈秋婵老师完成了从传统黑板到海信交互式触控一体机的过渡。让我们来听听她的使用感受吧!

    刚进入学校的时候,我们还在使用最传统的黑板,除了微机室之外,只有两个阶梯教室有电脑和投影。那时候上节课刚结束,我们就需要准备下节课的板书,否则会占用很多课堂时间,效率极低。并且,学生们的课上练习和课后作业全部都是纸质的练习册、试卷。后来,学校逐步换上了讲台电脑和投影仪,PPT逐渐替代大批量的板书,课堂效率逐步提升。直到使用了海信交互式触控一体机,我才意识到,教育信息化的发展速度大大超出了我们基层教师的预期。

    去年,我们学校的每一间教室,都配备了崭新的海信交互式触控一体机。工作20余年,作为年级主任兼语文备课组长,见证了海信交互式触控一体机为教育改革带来的助力以及在日常教学中的变化。

    海信交互式触控一体机帮助我们日常教学,更好地带动学生积极性。我们使用海信交互式触控一体机来实现双师课堂的教学方式,连通不同班级的的课堂,让两个班级互相竞争、学习;我们使用智慧课堂中的音视频资源来丰富教学的方法,把以前仅限于文字和图片来表达的名著变得生动有趣,更持久有效的集中学生的注意力;我们通过海信交互式触控一体机和平板的联动为每个学生带来表达自我意见的平台,把学习变被动为主动,提升学生主观能动性。

    说实话,在第一次看到学校大规模换装海信交互式触控一体机的时候,我心里是非常抵触的。按照传统的观点来看,这些电子设备对学生来说是诱惑,对我们教师来说是负担。但世界总是在变化的,在变化中求发展,教育也同理。在看到学生上课注意力更加集中,更加主动地参与到课堂中来时,我由衷地感谢海信能提供如此功能全面又简单易用的教育信息化设备。我也坚信,正因为有像海信交互式触控一体机这样,越来越先进的教育工具的出现,我们的教育,一定会发展地越来越好。

    老师

    简介

    陈秋婵,1999年参加工作,本科学历,中学语文一级教师,目前在广东省廉江市第二中学担任年级主任兼语文备课组长。

    任职以来,先后获得市“优秀工作者"、"优秀班主任",多次获得“优秀教师”、“中考先进个人”、“青年岗位能手”、“巾帼十优”等称号。工作以来,积极参加市、校组织的课堂教学展评活动,并取得一定成绩。

    2014一2015年度,在"班主任能力提升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2017一2018年度,在语文科研讨课,课题《陋室铭》获得"一等奖";

    2018一2019年度,导学案课改中,被评为“课改先进个人";

    2020一2021年度,上初中语文导学案高效课改示范课,课题《散步》和《女娲造人》均获"一等奖"。

    工作二十几年,笔耕不辍,不忘初心,敢于创新,积极撰写论文,多篇论文发表并获奖。2019年6月参加“十三五”规划课题《初中语文教学中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方法》,成功结题并获奖。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