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智微智能加快边缘计算解决方案部署,为智能产业提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3-18 作者:佚名

    目前,数十亿物联网和移动设备采集的数据正呈指数级增长。这一趋势推动着数据从发送到云端进行处理和存储转向另一种分布式模型,即部分计算在网络边缘更靠近数据源的位置进行。

智微智能加快边缘计算解决方案部署,为智能产业提速

    据预计,到 2025 年,将有 75% 的数据在中央数据中心之外生成。而如今,大部分数据处理都在数据中心进行。

    现如今企业收集的所有数据中,约 90% 可能永远无法得到利用。然而边缘计算提供了一条途径,可以让企业借助高性能的数据处理、低时延的连接和安全的平台从设备收集的数据中获取优势。

    为了在数据源的位置更快获得近实时的可行洞察,物联网设备、网关以及计算基础设施的使用显著增加,所生成和收集数据量的呈指数级增长。针对各类市场边缘计算的广泛应用,智微智能加快边缘计算解决方案部署,其中, E系列新一代边缘计算网关,挖掘多场景下的边缘计算价值,满足多场景应用需求。

    云计算面临的关键挑战

    延时: 越来越多的行业正在采用要求具备快速分析和响应能力的应用。仅仅靠云计算是无法满足这些要求的,因为离开数据源的网络距离所造成的时延会导致效率低下、时间滞后以及客户体验不佳。

    带宽: 增加传输带宽或提高处理能力可以克服时延的问题。然而,随着企业在其网络上使用的边缘设备越来越多,产生的数据量越来越大,将数据发送到云端的成本可能会令人望而却步。此时,如果可以在边缘对数据进行处理、存储和分析,成本就会有所降低。

    安全和隐私: 在边缘保障个人病历等敏感数据的安全,并减少数据在网络中的传输有利于通过降低拦截风险而提高安全性。此外,部分政府或客户可能会要求将数据保留在数据生成地的管辖区内。例如,在医疗领域,甚至可能存在一些当地或区域性要求来限制个人数据的存储或传输。

    连接: 缺乏持续的互联网连接会阻碍云计算,然而丰富的网络连接选项却使云边协同的计算成为可能。例如,5G 提供的高带宽和低时延能够支持从边缘快速地传输数据并交付服务。

    人工智能: 由于需要近实时的智能洞察来指导行动,企业需要在数据源处部署 AI,以加速数据处理,并释放过去未充分利用数据的潜能。

    什么是边缘计算

    边缘计算是指在靠近数据源的位置对数据进行处理、分析以及存储,从而实现近实时的快速分析和响应。 近年来,一些公司已经通过将数据的存储和计算集中到云端来实现运营整合。然而,数十亿分布在各处的设备支持下的新应用又带来了新需求,例如先进的仓储和库存管理解决方案、视觉增强型机器人生产线、先进的智能城市交通控制系统等。

智微智能加快边缘计算解决方案部署,为智能产业提速

图片来源于网络

    边缘计算优势

    将部分数据功能(如存储、处理和分析)从云端转移到边缘更靠近数据源的位置可以带来以下关键优势:

    提高速度,降低延时: 将数据处理和分析转移到边缘有助于加快系统的响应速度,加速事务处理并带来更好的体验,这对于自动驾驶等近实时应用至关重要。

    优化网络流量管理: 最大限度地减少通过网络发送到云端的数据可以降低传输和存储大量数据的带宽和成本。

    提升可靠性: 网络一次能传输的数据量是有限的。对于互联网连接欠佳的位置,当与云端的连接中断时,能够在边缘存储和处理数据就能大大提升可靠性。

    提高安全性: 通过合理地部署,边缘计算解决方案可以通过限制互联网上的数据传输来提高数据安全性。

    实现云边协同

    物联网和边缘计算设备主要通过两种方式来收集和管理数据。集成处理器的智能边缘计算设备可以提供数据分析或 AI 等高级功能,而没有处理器的设备则可将它们生成的数据发送到部署在本地边缘的服务器进行存储和分析。随后,本地边缘服务器会处理来自边缘计算设备的数据并回传实时应用所需的关键信息,或者仅将相关的数据发送到云。虽然边缘计算为企业提供了一个释放数据价值的罕见机会,但云端仍然是一个不可或缺的中央数据存储和处理中心。来自大量边缘计算设备的数据在云中整合,才能实现更广泛的处理和分析。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