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大连理工大学携手希沃打造智慧教学新空间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3-16 作者:pjtime资讯组

    大连理工大学坐落于辽宁省大连市,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也是世界一流大学A类建设高校。

大连理工大学携手希沃打造智慧教学新空间

    大连理工大学不仅师资力量雄厚,还配备了先进的智能化教学设备,为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大连理工大学携手知名数字高校解决方案提供商———希沃,联合打造新时代的智慧教学新空间。

    在智慧教学空间改造中,大连理工大学以“让学生学习更便利、让老师上课更简单、让课堂教学更活跃、让教学质量更提升”为出发点,以“学生学习为中心、师生互动教学”为改造目标。根据大连理工大学的教学需求,希沃拿出了可靠、可行的智慧教室解决方案。

大连理工大学携手希沃打造智慧教学新空间

    大连理工大学智慧教学空间改造项目在维修改造原有多媒体设备基础上,增添了希沃云屏、云班牌、物联、智慧黑板、智能讲台、精品录播、希沃品课等软硬件。

    通过希沃云屏,构建了丰富的校园文化宣传平台;通过希沃数字班牌,师生可随时查看教室课表、了解天气状况、阅览学校新闻;通过智慧黑板,老师书写板面无限增加;通过中控系统可轻松启动智慧黑板主屏副屏、控制录播信号、自动开合窗帘、自主调控音量和灯光等;通过智能讲台自带的触控屏还可与智慧黑板同步显示,老师在智能讲台上进行操作,学生看智慧黑板的自动同步,老师再也无需频繁转身,让课堂更高效。

    智慧教学空间还配备了精品录播设备,录播、直播支持触控操作一键开启,自动导播录制,可实现实时直播,并可进行多间教室互动教学,生成的课程视频支持自动上传至教学资源平台或U盘录制,同时可实现授课板书电子化保存,满足了教师教学复盘,学生巩固复习和一流课程资源建设、累积的需要。

大连理工大学携手希沃打造智慧教学新空间

    智慧教学空间中,没有传统的黑板和投影、固定的桌椅,取而代之的是自由组合的研讨小组、随时线上的同步教学、随处擦写的智慧黑板。全新的“智慧教学体验”将教师从“粉笔+黑板+PPT”的教学形态中解放出来。

    研讨智慧教室中,自由组合式桌椅的设计,便于开展小组讨论,提升了互动分享的效果;教室内设置的多个分屏,同步显示黑板画面,让多媒体教学资源覆盖全教室;智慧课堂的互动功能,支持课堂考勤、资料分发、分屏展示,多屏互动,让教学更加直观高效。

    如今,希沃的智慧教室已经在大连理工大学正式投入使用,希沃品课软件也成为了老师们掌握现代化教学方式的有力抓手。先进的教学设备,让教学更有意义,教学质量也得到进一步提高,师生可充分利用这些教学信息化建设成果,创新教学方式、改善教学效果、激发学习兴趣、提高教学质量。希沃智慧教室解决方案得到了校领导和师生的一致肯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