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燧光联合广东科学中心打造 MR 科技乐园,开拓全新互动型科教形态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3-15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广东科学中心联合燧光与旗博士运用先进的 MR 技术,联合打造了一个寓教于乐的 MR 科技乐园,吸引了众多家长携孩子一同前来体验。全新的技术让无数热爱科学、充满好奇的少年儿童汇聚在了一起,广东科学中心也成了学生们探索前沿科技的焦点。

家长与孩子汇聚科学中心,领略MR技术魅力

    一经引进就成“网红”,这项技术为何如此受欢迎

    广东科学中心于2021年11月引进燧光与旗博士联合打造的MR混合现实技术,相关内容一经推出便成为馆内互动型科普教育一大亮点。在 MR 科技乐园现场,参与者都对这项技术充满好奇,而乐园内的内容,更是让体验过的用户流连忘返,还引来许多用户自发打卡,成为了科学中心内的“网红”项目。

前来MR科技乐园现场的体验人群络绎不绝

    MR混合现实技术全称MixedReality,是把虚拟物体和现实物体都进行再次计算,把它们混合到一起,难分彼此。核心原理是对现实世界的3D扫描,以及远近空间的感知。由燧光与旗博士提供的MR混合现实技术包含多项特色专利科技,保证用户沉浸式高质量游乐体验。

    本次由多方联合打造的 MR 科技乐园通过前沿技术、先进设备,带领家长与孩子穿越时空,化身造物主,体验化腐朽为神奇的过程。他们既可以通过MR技术到侏罗纪养一只霸王龙、在深海与水母嬉戏、与鲸鱼共舞…在一段沉浸式奇境里,带给观众穿梭时空的体验!

    架起虚实间的桥梁,带领青少年领略元宇宙魅力

    从去年开始,元宇宙一直保持着较高的讨论度,许多家长与小朋友也想要对元宇宙进行系统、科学地了解。元宇宙作为现实世界与虚拟世界的融合,以空间相关技术作为支撑,实现虚实世界的联结,而 MR 混合现实技术则可作为连接现实世界的桥梁。

孩子们畅游“恐龙元宇宙”

    用户可以通过MR交互技术进入虚拟世界,进行沉浸式体验与交互,可以说:MR是通往元宇宙的钥匙。这一点,30年前的钱学森就已经预见,在2022年,我们则通过MR技术看见了元宇宙的初始形态。

    科学中心馆内的MR科技乐园,目前以互动型科普教育的形式呈现,取得轰动效果,观众反响热烈。这种现实世界不存在的震撼体验,是元宇宙倩丽的一隅。爱因斯坦说,想象力比技术更伟大,因为想象力的翅膀可以带着我们通往更宏伟的世界。通过MR混合现实技术展示的元宇宙倩影将激发他们对元宇宙的想象,在心中播撒好奇心的萌芽。

    新技术开拓新形态,互动科教正当时

    全新的技术带来了全新的教育形态。在谈及这样的互动型科普教育形态会对家庭亲子教育、儿童科普教育带来哪些影响时,一位家长表示,MR技术能给孩子带来代入感极强的沉浸式课堂,拓展孩子对信息的感知能力。

学生与 MR 全息内容进行互动

    例如,在普通课堂里,一节课内想让学生记住飞机的内部结构,是很难的。而在MR课堂中,学生只需要轻轻点击相应的模型位置,就能放大、缩小体验相应的零件模型,飞机“就在眼前”、“任我操纵”,这对于学习理解抽象的概念是很有帮助的。

    而且,在MR课堂里,学生可以左右走动从不同角度观察,甚至绕到背后观察模型,还可以放大模型细节,仔细观察,满足好奇心。这种上课方式,更加贴近人们自然的行为模式(特别是对于好动的孩子们来说),也更容易被接受。

    MR 技术作为连接虚与实的桥梁,未来仍具有非常可观的应用前景。目前燧光作为我国知名的混合现实解决方案专家,已获得250余项专利与授权,并在教育、文旅、工业以及特种领域落地应用,创造产业价值。广东科学中心与燧光联合打造的 MR 科技乐园,为我们展示了新技术如何带来互动教育形态的变革,也让我们对于这项技术将来在生活中的表现,有了更多的期待。

 标签:燧光MR科技乐园
最新虚拟现实产品资讯

共赢时代机遇 | 图观全国生态合作伙伴

在数字经济浪潮下,数字孪生技术正引领着行业创新和转型。为了加速这一进程,我们正在构建全国范围

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圆满召开

3月12日,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在厦门隆重举行。本次大会以“融合创新 协同共进”为主题,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