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你好,小宁!商汤打造数字人员工入职宁波银行上海分行

来源:商汤科技 更新日期:2022-02-11 作者:佚名

    “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你好,我是小宁~”

    近日,宁波银行上海分行迎来001号数字人员工“小宁”,以栩栩如生的客服形象为银行客户提供各类业务咨询和办理服务。

    该数字人客服,由商汤基于其创新推出的“AI数字人服务中台”为宁波银行专属打造,可提供从前端客户接待到后端运营管理的全链条服务支持。

    在银行网点,小宁是一位形象清新、极具亲和力的大堂客服经理,可以主动问候和接待前来办理业务的顾客,并通过专业、自然的交流和互动,针对客户需求实现自动化引导和智能分流。

    在后端,数字人小宁则连接了银行运营管理平台,可以实现知识库的持续更新和业务数据分析,打通服务闭环,促进银行体系的智能化管理和运营。

    ▎AI赋能精准回答各类业务问题

    近年来,宁波银行上海分行积极探索利用智能化技术推动服务模式升级。商汤AI数字人服务中台的应用,以全新的科技服务理念,优化了网点服务质量和效率,也增添了人文关怀。

    依托运营管理平台完善的知识库体系,AI数字人客服可以回答各类复杂的业务问题。当遇到超出知识库范围的问题时,还可以由运营管理平台的管理人员远程接管,及时回复。同时,平台还会自动将该问题进行收集和记录,在完善答案后,及时更新到知识库当中。

    宁波银行上海分行数字人

    目前,数字人小宁可以回答超过550个常见业务问题,以及由此衍生的超过3000个相关业务问题;通过运营管理平台的持续运营优化,每天还可以新增超过50个业务相关衍生问题。

    针对银行业特殊的组织架构,管理人员还可以通过运营管理平台,围绕总行、分行以及支行不同的业务侧重和业务方向,定制不同知识体系的知识库,做到对数字人知识体系的层级化管理。

    这种定制化的管理模式,不仅可以提高知识数据的存取、访问和调用效率,还可以对业务员开展系统化的业务培训,不断优化整体业务服务能力。

    ▎提供数据推动的“原动力”

    不仅如此,AI数字人服务中台还可以汇聚前端数字人产生的业务信息,对各网点关注问题方向,以及通过对高频问题、业务需求的后台统计,为银行内部产品迭代、业务方向预测等提供数据推动的“原动力”,从而对分行、支行等各网点的业务进行有效的统筹规划。

    得益于智能化的交互体验,AI数字人如今已经成为银行业提升服务效率、提高服务质量的重要载体。

    商汤科技拥有业界先进的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和决策智能等技术,可以为AI数字人生成逼真自然的对话、表情神态、手势和全身动作。

    商汤AI数字人还能够轻松实现跨场景应用,通过对不同领域知识数据,以及仪容仪表、着装举止的定制,已实现在新零售、展览展示、旅游、银行等行业的广泛应用,例如数字人讲解员、数字人主播、数字人医生、数字人老师、数字人健身教练等,开创了诸多创新服务模式。

    未来,商汤将继续推动AI数字人的多场景落地,并持续升级和完善数字人AI中台系统,为数字人的应用和服务能力构建创新基座,将革新的人机交互方式,带向更多的工作和生活场景。

 标签:商汤数字人银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