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维信诺徐凤英:以创新驱动新兴显示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12-06 作者:pjtime资讯组

    11月30日,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主办的2022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在四川成都成功举行,论坛以“显示无处不在,创享数字经济”为主题。维信诺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徐凤英博士应邀出席大会主论坛,并进行了题为《加速产业融通创新,提升AMOLED产业链竞争力》的主题演讲,报告从产业竞争格局、产业生态建设等方面阐述了新兴显示产业发展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需全产业链合力抱团,以融通创新助推新兴显示产业高质量发展。

    “量”的优势已显,“质”的飞跃还需加倍努力。经过数十载努力,我国显示产业已跃迁至全球第一梯队。从产能上,预计到2023年我国AMOLED G6及以下产线产能将超过韩国,但在出货量和高端产品占比上有待加强。从技术上,部分AMOLED技术已经实现全球领先,如维信诺的屏下摄像和最高刷新频率两项技术。徐凤英博士认为,要推动新兴显示产业高质量发展,还需聚焦技术创新,增强产品竞争力。

    竞争格局已变,从个体创新向群体创新转变势在必行。徐凤英博士指出,我国新兴显示已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靠企业个体创新发力已远远不够,需要整个产业链共同发力以推动我国新兴显示产业既大又强。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典型模式案例集(2022)”中,维信诺“创新耦合融通”模式上榜,并被大力推广。徐凤英博士表示,维信诺“有能力、有意愿、有经验”,与全产业链共同努力,以融通创新的方式助推新兴显示产业高质量发展。

    坚持长期主义,推动产业链上游以创新谋发展。维信诺充分发挥面板厂的“屏”台牵引力,以需求推动上游材料设备厂商创新升级,在创新中谋新发展。比如针对柔性PI基板材料,维信诺与湖北鼎龙(武汉柔显)自2018年开始进行开发。历时3年,先后开展技术攻关、材料量产工艺研发、面板产线导入验证等工作,于2021年11月正式在维信诺G6产线量产导入,并应用于国内主流终端产品。在设备上,维信诺自2011年开始与晶洲装备建立合作,在维信诺的扶持下,晶洲装备已经成长为国内最主要的显示湿法制程解决方案供应商。 除此之外,维信诺在有机发光材料、柔性印刷电路板的融通创新方面也卓有成效。

    维信诺致力于构建“最具创新牵引能力,最强供应安全保障能力,最优成本竞争能力”的产业生态圈。徐凤英博士表示,维信诺将继续协同全产业链融通创新,继续发挥维信诺“想创新、敢创新、能创新”的特色,与全体产业界同仁共同助推我国新兴显示产业做强做优做大,加快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