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结构性竞争加速升级:2023年投影业10大猜想

9.智能投影场景和应用多元创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1-05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9. 智能投影场景和应用多元创新

    2022年是投影行业继续做“价值加法”的大年。以场景需求创新为中心,集合投影产业链从镜头、光机、智能、音响到软件的各个层面,行业企业拓展出了更多的“投影新价值”。

    首先,投影机应用多元性的创新主角依然是本土创新品牌。例如,极米的神灯(灯、音响、投影三合一)投影、坚果的O1系列(智慧墙)、VIDDA的C1(主打音乐)、慧示的H3作为LED智能投影主打“彩电化应用”、明基X3000专业游戏投影机……甚至,商用投影市场都出现了成者StarryHub(会议星)会议魔屏这样的将远场语音、摄像头、互动白板等功能集成的的产品。

结构性竞争加速升级:2023年投影业10大猜想

    其次,外资传统投影品牌在产品的“适配中国市场”上进一步发力。例如,夏普推出首款智能LED投影机、巴可等工程巨头在低价位亲民产品上发力、理光推出智能商务会议投影、爱普生推出号称为中国市场定制的高亮智能汞灯家用投影机产品……这些产品虽然不能说是填补市场空白,但是对于外资投影阵营而言,却是不小的进步。

    整体上,2022年是投影机市场进一步探讨“应用”升级的关键一年。这一趋势的出现源于多重原因:一方面是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国内投影市场的发展正在从“绝对增量时代”向“慢增长存量市场”转变,企业需要在产品价值维度、可用性、差异化上做出更多创新。进而,投影市场,特别是家投圈的竞争与创新维度从亮度为核心,拓展到了投影机的方方面面。

结构性竞争加速升级:2023年投影业10大猜想

    另一方面,国内投影机消费格局也在不断变化,其中一二线城市的消费升级趋势非常明显。消费者对投影机的要求不再是简单的满足于一个大画面的传统定义之中。例如,欣赏大屏要做到音画双绝、画质要求,音效要求,应用便捷性要求,智能体验要求都在提升。同时,不同的消费者对产品的要求也会不一样,如家庭用户的需求也会分客厅、卧室之别;学生族、驴友、租房族等都有不同的场景需求。

    “市场够大,能够容纳更多的差异化细分产品线;市场竞争够激烈,无论是内外资品牌都需要拿出硬通货才行!”这样的背景是促成投影机市场“多元应用、场景创新”的基础,也是提升了行业竞争门槛的关键。2023年这一趋势显然只会“进一步加码”,全面升级:什么一步到位的产品、颠覆性产品、首创产品、外资品牌入行新应用门类的案例都只会大幅增加。预计,2023年将是投影产业一个必然的创新大年、创新高潮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