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结构性竞争加速升级:2023年投影业10大猜想

5.大商用市场的复苏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1-05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5. 大商用市场的复苏

    2022年国内投影机大商用市场出现了“三齐降”的格局。即教育投影、商用会议投影、工程投影三大传统市场,都出现了衰退格局。但是,都是衰退,却各亦有不同。这也决定了2023年这三大传统区间的“走势”将有所差异。

    如,工程投影市场2022年的衰退,主要受制于新冠疫情对文旅市场的压缩,以及2021年同期工程投影市场的“基数较高”影响。即,工程投影市场在2022年的波动,与2020年的市场格局有相似之处。因此,更多的行业人士认为,随着疫情防控不断向新常态转变,社会生活和生产日趋更多的回归正常、或者找到新的平衡点与模式,2023年工程投影市场小幅恢复增长是大概率事情,超越2021年市场规模也不是不可能。

结构性竞争加速升级:2023年投影业10大猜想

    与工程市场2022年的意外衰退不同,这一年商用会议投影市场可以用“意外企稳”来形容。即2020/2021年,交互会议平板市场的高速发展,对商务投影需求的侵蚀作用,在2022年出现了缓解——而且是大屏液晶显示加速价格下跌下的缓解。2022年全年,商务会议投影需求萎缩程度小于预期。

    这也让行业人士纷纷看好2023年商务会议投影市场的发展:虽然翻转向上的动能几乎不存在,但是继续在现有位置保持稳定、或者跌落幅度进一步缩小是大概率事件。2023年会议显示中液晶电视、液晶大屏、交互平板、会议投影和LED大屏将距离新的市场结构平衡点,更为接近。

结构性竞争加速升级:2023年投影业10大猜想

    在教育投影市场,2022年投影产品市场占比继续下降、需求总量也继续下降。这是过去5 年来大尺寸液晶显示技术,在教育市场不断成长的必然结果。但是,2022年教育市场液晶设备的出货量也出现了大幅度的衰退。原因主要在于新冠疫情的影响上。这就使得2022年教育投影的衰退,不能简单被理解为“竞品”之争,其中也包括了“教育显示整体市场的需求萎缩”。甚至,后者已经是更为主要的因素。

    因此,2023年教育投影市场是有希望获得“正”增长的。即在2022年教育显示采购低谷下,2023年行业采购复苏的概率很大;同时,教育投影消费量已经处于历史低谷,可谓之“跌无可跌”,同步教育显示大市场复苏是很有希望的。

    由上文分析可以看到,如果2023年教育采购复苏、疫情防控更为科学精准,对商务和工程投影需求压制减少,投影机国内大商用的传统业务线,将难得的迎来一个“稳中有升”的年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