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结构性竞争加速升级:2023年投影业10大猜想

2.激光电视酝酿新成长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1-05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2. 激光电视酝酿新成长线

    激光电视这个家用投影板块中“最具有差异性和品质性”的品类,在2022年经历了一系列巨大的“结构性”市场调整。

    例如,从总量角度看,2022年激光电视市场不及2021年。主要原因是大尺寸液晶电视价格下降过于迅速。如5000元的85英寸液晶电视产品等,抢占了75-90英寸激光电视显示产品市场空间。从尺寸线结构看,2022年是激光电视百英寸产品、120英寸产品创造占比新高和增幅新高。消费者日益更喜欢“更大尺寸”的激光电视。这一点也驱动了行业均价的提升。

结构性竞争加速升级:2023年投影业10大猜想

    同时,从技术维度看,2022年是全色激光的普及元年。不仅是激光电视新品上全色新品占据了主角位置,同时全色激光也向下进一步渗透进了智能投影市场。“从一倍以上的差价,到最低三成的差价”,全色激光电视和单色激光电视之间的“距离缩小”,让全色激光显示技术的销量在2022年大幅增长。

    75英寸代表的小尺寸销量下降;100英寸等大尺寸占比提升;全色产品占比提升——这样的结构性变化,让2022年激光电视行业“均价”甚至一度出现走高的态势。这让制约激光电视销量的“价格瓶颈”更进一步突出。尤其是比较大尺寸液晶电视的降价速度,激光电视价格竞争力显著下降。

    以上这些变化几乎都具有持续性。即行业普遍认为以上这些变化因素会在2023年的激光电视市场“继续”。这也是压制激光电视市场加速成长的“一大”制约。同时,LED智能投影也在短焦市场不断突破,尤其是慧示H3这样亮度完全媲美激光电视品类的产品,还会进一步分走激光电视的存量需求。

结构性竞争加速升级:2023年投影业10大猜想

    在这样的背景下,2023年激光电视的成长性,必然需要“注入新的活力”。一方面是,激光电视体验必须进一步提升,除了亮度表现,特别是在镜头性能上需要大幅提升。这方面,爱普生2021年推出的最短0.16:1投射比的超短焦镜头是一个亮点。另一方面,激光电视也需要寻找新价值点——LED超短焦能够成为差异化的智能投影卖点,激光电视没有理由“必然例外”。

    对此,一个行业观点是“以后要计算的是反射式超短焦投影的总规模”,而不是仅仅计量激光电视名头下产品的销量。从这一逻辑出发,家投市场中超短焦产品的销量依然是在持续增加的。如果2023年激光电视能在“技术水平”、“应用形态”上有所突破,其销量必然会再次加速成长。——作为投影电视化应用的“理想方案”,抗光幕+超短焦这对CP的前途从来都不需要怀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