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结构性竞争加速升级:2023年投影业10大猜想

6.外资品牌“退市”潮会到来吗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3-01-05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6. 外资品牌 “退市”潮会到来吗

    2022年国内投影市场依然继续在“供给侧的增量过程”中。不仅是家用市场的创新品牌和创新产品在增加;大商用市场也同样面临“增量”格局:例如,神州数码再次力推晨星品牌商务会议和工程投影产品;激光电视领头雁海信加强了工程应用市场攻势……

    实际上2022年国内投影市场在家投领域几乎被本土品牌全面主导的背景下;大商用市场,包括教育、会议、工程等领域,也在呈现本土品牌“争一夺二”,乃至于包揽三甲的格局。特别是在大商用市场自身需求萎缩、以及外资品牌大多缺乏家用市场走量支柱的背景下,传统外资投影品牌阵营“生存压力加大”。

结构性竞争加速升级:2023年投影业10大猜想

    对于外资品牌国内投影市场的战略而言,目前可以分为三类:第一是类似于爱普生这样的努力拥抱国内消费升级趋势,全线产品向需求端妥协的品牌;第二类是如索尼这样,占据上游资源和核心技术优势,逐步收缩战线,避免价格竞争、低效益竞争,向高端市场聚焦的品牌;第三类则是自身在行业内话语权不强、历史份额也不占优势的品牌,选择市场收缩,能力范围逐步从全国市场向少数发达地区地域市场、少数差异化场景和行业市场、自身渠道商覆盖市场聚焦的品牌——这是“单纯做减法”的战略。

    不同的外资传统投影品牌的选择,与国内创新品牌和渠道自创品牌的进攻战略,必然会形成碰撞。特别是在投影传统消费市场低位运行背景下,本土创新者的增量就是外资传统业者的减量——一句话,僧多粥少、且僧还在越来越多,是国内投影大商用市场的基本面貌。

结构性竞争加速升级:2023年投影业10大猜想

    在这样的背景下,行业人士很早就在预测“哪些外资品牌”最终会选择“撤出”国内市场;或者将国内市场业务完全转换成“品牌贴牌”业务。虽然这一预测已经有一段时间,但是“真正正式”退出国内投影市场的外资品牌并没有出现——原因很简单,全球新冠疫情之下,国内市场的价值被放大,国内投影市场作为全球第一大投影消费、制造、创新和供应链国别市场,很多外资品牌还想做进一步的努力。

    但是,2023年预计新冠疫情下全球的经济趋势会进一步转变。核心特点是欧美的宽松货币环境会转变成紧缩货币环境。海外投影市场和外资投影品牌的全球压力增加,很多企业会进入“降低成本”、甚至“裁员”的周期。投影机作为一个比较窄众的业务,特别是中国市场作为外资品牌“持续衰退”的市场,很可能迎来一些外资品牌的“忍痛割爱”:2023年,是否会有传统投影巨头退出国内市场,将是一大看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