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到珠海航展看兵器|兵器装备集团“硬核”装备震撼亮相,MR实战演练引人瞩目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11-11 作者:pjtime资讯组

    11月8日,备受关注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国航展)在广东珠海拉开大幕。

兵器装备集团“硬核”装备震撼亮相

    近300件高精尖产品与海内外观众见面

    首次展出产品占总产品三成

    首次深度展示装备作战场景

    首次正式发布全新枪族名称

    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中国兵器装备集团

    本届中国航展举办在全党全国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之际

    全面展现我国航空航天及国防科技领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持续向全球传递开放自信的“中国声音”。

    参展规模更强大,“陆、海、空、天、电、网”展品更全面,飞行表演、地面装备演示阵容更震撼。

    兵器装备集团高度重视此次盛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系统谋划,第一时间启动参展筹备工作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许宪平,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陈国瑛多次就组织好、参与好本届航展作出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何纪武参加开幕式并陪同嘉宾与上级机关领导巡看集团展台。

兵器装备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何纪武参加开幕式

    军品部协同总部相关部门与集团各参展单位通力配合、全力落实,在呈现形式、观展体验等方面进行了创新与优化。

    室内静态展示场地新增1个展品区域,全方位展示了兵器装备集团在全域机动合成营、城市作战、陆上火力、末端防御、智能弹药、航空弹药、轻武器、模拟训练等8个领域的硬核实力。

模拟训练系统区域

    采用“展出+体验”模式展示训练器材及系统的特色与优势,综合应用影像激光、MR虚实结合、VR全虚拟等技术,可为青少年国防教育、入伍新训、部队模拟及对抗射击训练提供多场景、一站式训练服务。

图为战术顾问正利用全息智能化训练系统进行MR实战演练

    全域机动合成营装备体系区域

    展出以混合动力8×8、6×6、4×4全地形车为基型平台拓展的侦察、指挥、打击、保障装备,可编配山地、边防和特战等部队,能够在山地、岸滩、沼泽、沙漠、雪地、湖面等复杂地形下快速机动、快速打击,主要遂行通道作战、跨域快反机动作战等任务。

城市作战装备区域

    设置“楼宇夺控”场景直观展示人机协同的战术打法:空中、地面无人装备可代替士兵进行近距立体侦察,突击无人车、清剿机器人等装备可沿街抵近、深入建筑内部搜索敌方目标并摧毁,无人保障车、四足机器人等装备可为作战小组提供伴随物资、能源、信息保障,作战效率显著提升。

陆上火力装备区域

    新一代速射迫击炮、车载式迫击炮、车载榴弹炮等压制火炮武器装备,蜂群武器系统、激光武器系统、系留无人机装备系统等新质新域装备,轮式装甲车、无人地面平台、两栖无人平台等机动武器装备集中展示了我国最先进的各类陆上火力性、防御性、保障性武器装备。

末端防御装备区域

    625E弹炮结合武器系统、陆盾3000末端防御系统、激光武器系统、目标指示雷达等装备,能够有效实现近程来袭目标的精准探测、精确拦截,高质量完成遂行重要目标和主要战斗行动的伴随掩护任务。

智能弹药区域

    “精锤”系列远程卫星制导迫弹、“飞锤”系列火箭增程弹、“火鹰”系列无控修正弹以及反空、反舰、反地面系列战斗部纷纷亮相,4大系列品牌中的多款产品性能指标处于国际前列。

航空弹药区域

    展出无人机制导弹药、精确制导弹药、先进面杀伤弹药3大板块,5—100公斤系列无人机制导弹药、1000公斤等精确制导炸弹、500公斤制导滑翔子母炸弹等,具备精确打击、远程压制、高效毁伤等优势。

轻武器区域

    “20式”新枪族正式发布,新一代手枪、冲锋枪、步枪、狙击步枪、机枪等全口径、全谱系枪械悉数登台,彰显了我国轻武器研制和制造水平实现质的跨越,具备了在国际舞台上竞技的实力。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