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希沃助力莱州一中搭上数字化快车,杨主任让百年名校焕发新面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11-01 作者:pjtime资讯组

    莱州市第一中学(以下简称“莱州一中”)位于山东省莱州市,是一所拥有117年办学历史的知名学府,同时也是山东省首批省级规范化学校、省教学示范校。 

    拥有百年教育积淀的莱州一中,始终走在创新改革的前列。2018年,教育部印发《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学校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目前,学校已在新校区114个教室安装希沃智慧黑板。

    “信息化就是现代教育的生产力!”谈到引入希沃等信息化工具为学校带来的巨大变化,莱州一中电教中心主任杨垚磊非常感慨。

    省时省力,这就是生产力

    在推进信息化的过程中,莱州一中引入了不少电教设备,虽然这些设备给老师的教学带来了一定帮助,但由于学校规模大、师生多,电教设备的日常维护工作一直苦恼着杨主任等电教老师。

    为优化对设备的运维管理工作,一次偶尔的机会,学校在采购教学设备时决定同步加入希沃集控,它的部署让杨主任长舒了一口气。

    杨主任回忆道,“全校有100多个班级,当时电教中心的老师除了常态化的运营维护之外,还要随时待命处理教室设备的突发问题,有任课老师打电话就得赶去现场解决”。希沃集控的远程管控功能则解决了这一问题。

    “希沃集控非常方便,可以说解放了我们的双脚,现在我们坐在办公室就可以查看每个课室的设备情况,有问题可以远程定位解决。这种省时省力的体验是仅靠人工跑腿难以达到的。”杨主任欣喜地说。

    希沃集控的软件安装功能同样让杨主任直呼方便。“以前电教老师最怕的就是学校要统一安装软件。为了不影响上课,我们只能等课后时间逐个去班里安装,费时又费力。”用上希沃集控后,大多数常用教学软件,皆可远程一键下发软件到设备端,实现静默安装,充分替代了人工。 

希沃助力莱州一中搭上数字化快车,杨主任让百年名校焕发新面貌

    巧用集控,班级管理更轻松

    除了为电教老师带来便利,希沃集控同样为班主任老师的班级教学管理工作带来了转变。

    在使用集控之前,学校要发布重要通知,必须层层传达,由班主任到班级通知,时效性差。现在借助集控设备管理中的消息通知功能,可以按年级、教学组甚至班级精准发布指令。

    “像平时的作业通知、活动通知、错时就餐、早读提醒、跑操提醒、疫情防控通知等,我们在后台设置好通知范围就能一键分发到位,不同的设备上都能接收,效率极高。”杨主任与我们分享道。

    希沃集控还可以把打铃功能权限分配给年级主任,年级主任可以自主设置打铃计划,包括上下课打铃、分批就餐提醒、饭后提醒、考试提醒等,充分发挥集控功能,优化教学管理工作。

    远程巡课,让教学评估实时化

    巡课是很多学校教学管理和教学督导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教学管理工作走向精细化、科学化的一个标志。莱州一中的领导、年级主任非常喜欢希沃集控的设备巡视功能,一个多月就使用超上万次。

    以往领导们巡课都要下沉到班级“推门听课”,或多或少会干扰学生们的注意力,影响上课状态。现在通过希沃集控的设备巡视功能,可以实时接收各个班级摄像头、麦克风的画面和声音,真实还原课堂的场景,在不分散师生注意力的情况下,监管教室纪律、评估教学质量。

    在线巡课过程中,如遇到违纪行为,可直接远程喊话,管理违纪行为;听课过程中如有任何想法和建议,也可以快速添加备注,实时记录,方便学校做教学管理评估。 

    “现在我们还在不断研究、使用不同的希沃集控功能,通过赋予年级主任、班主任不同的权限,一起实现希沃集控应用的效率最大化。”杨主任表示。

    目前,莱州一中的集控软件已经实现超80%的部署率。未来,学校还将逐步替换老校区的老旧设备,继续扩大希沃集控的覆盖范围,百年名校正快步走向信息化教学管理的新路子。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