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青岛电视塔跨年AR光影秀开启文旅元宇宙新时代

来源:金东 更新日期:2022-01-27 作者:佚名

    随着新年倒计时的巨大数字出现在高耸的青岛电视塔之上, AR元宇宙灯光秀正式拉开帷幕,流光溢彩的3D数字从5缓缓倒数至0,瞬间电视塔四周绽放起璀璨的烟花,宣告2022年的正式到来。

    出品方金东数字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利用AR、5G高新视频、数字孪生等技术点亮夜空,以青岛地标电视塔为视觉核心,奇幻的蓝色透明巨鲸从云层中鱼跃而出,金色的东方巨龙围绕着巨塔乘风而起,越过青岛标志五月的风,在光影中幻化为2022北京冬奥会的标志,这是对青岛本土文化的呈现,也是对冬奥会的喝彩;巨大的塔身变成天宫一号火箭,在轰鸣的发射声中飞向太空,是对伟大祖国蒸蒸日上的骄傲,也是对元宇宙开启未来无限可能的期盼……

    请欣赏视频

    金东元宇宙短视频率先出圈

    2022年元旦期间,由金东数创发布的青岛电视塔AR元宇宙灯光秀,观看人数破5000万,转发突破890万,央视媒体官方报道,获得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转发,打造了现象级的传播事件。

    金东以这种形式为2022年送上开年礼赞,为元宇宙理念在文旅行业的落地率先垂范,也向众人宣告正式开启元宇宙的大门,迎接元宇宙未来之光。

    随着近日元宇宙概念的火爆, 风口弄潮的不在少数,在风口谈风潮,风险也很高。行业理解和角度不同,各种声音皆有,大众对于元宇宙的认知多从虚拟世界、游戏、电影、小说层面理解,只觉得玄之又玄。

    然而,对于金东这个从事数字技术和数字创意已进入第19个年头的高新技术企业来讲,“风早已起,只是风向渐明而已”。

    融合于物理世界的数字世界

    在很多解读中定义元宇宙为“平行于物理世界的虚拟世界”,在金东的解读看来,描述成“融合于物理世界的数字世界”似乎更容易帮助理解。首先“平行”听上去似乎与物理世界少了一些交集,而虽然金东是一家科技型公司,但在创研团队眼里,一切的技术都是为了服务于这个真实物理世界的,服务于人的物质、精神生活、工作、社交才有价值和意义。

    元宇宙不应该只是一阵风,更不应该不只是一场秀,它是一系列先进技术的总和,是技术能够全面覆盖、应用于我们生存世界的一个新时代。金东早已拥有5G高新视频、云分发、智脑、AR、MR、XR,沉浸交互、沉浸立体影像、融合渲染等一列元宇宙体系下的核心技术,然而无论是技术、还是基层底座、应用呈现,都以服务于“需求”为初衷,通过数字、虚拟技术的创新应用,带来优质体验、提效增质为使命。

    就像这一次的青岛电视塔AR灯光秀,一座灯塔,通过AR、MR眼镜,让现场游客看到更多精彩的内容呈现,看到青岛的海洋文化和城市地标,让没有来到青岛的人,可以通过线上,透过手机屏幕了解青岛,并且向全社会展示泱泱大国21年的盛世繁华,让在疫情下和寒冷天气不便出行的人们,依然能够感受国家、城市的美景与节日里的美好,“消除物理空间、时间上的限制与隔阂”,是元宇宙重要的理念,也是金东致力于的产品研发方向。

    赋能百业之文旅元宇宙

    以科技赋能百业为使命,以成为世界级数字创意产业公司为愿景,作为国内领先的企业,目前金东拥有文旅文博、展览展示、安全应急、数字海洋、红色党建等众多业务版块。

    在文旅行业里,更是以“文旅元宇宙”为题,打造了数字孪生、高新优质短视频、AR互动、AR拍照、AR导航等优质线上体验内容,进行裂变传播。通过城市级、区域级或景区内的全商业进行链接导流,同时在线下,为城市和景区景点提供具有差异化的科技型娱乐体验业态,包括沉浸式餐秀、沉浸式游购街区、沉浸式演艺、沉浸式夜游、沉浸式文博展览、数字文博系列产品。同时通过沉浸交互、虚拟人等技术,让体验更丰富、运营更简单、投入成本更低。

    文旅元宇宙,通过“元”赋能、“元”传播、“元”体验、“元”运营的产业赋能模式,颠覆了传统文旅产业的投建结构、经营方式与运营管理方式,实现数字智慧运营与全民营销,让旅游体验从美化到娱乐化,再到文化,最后实现智慧化的业态转型。

    本次青岛电视塔的AR灯光秀,仅是在元传播的一次单点展示,后续仍会持续呈现虚实融生的元宇宙世界为世人带来的“让一切超乎想象”的优质体验,呈现文旅元宇宙新场景、新模式、新业态,开启全新的文旅元宇宙时代。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