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积木易搭荣登“2021粤港澳大湾区新经济TOP100”

来源:积木易搭 更新日期:2022-01-24 作者:佚名

    潮起大湾区,科技新风向,深圳是创新创业的高地,也是高科技企业的集中地。当前,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在全球风起云涌。2021年,从机器人、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再到元宇宙,在技术与资本的双重驱动下,新经济的各个细分行业,以技术为主要制高点的争夺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新经济作为时代进步最活跃的推动力,始终站在创新商业的最前沿,特别是以粤港澳大湾区为代表的区域,各领域“独角兽”企业开拓创新引领时代,锐意进取创造价值,堪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典范。

    2022年1月11日,由深圳市企业联合会、深圳湾国际创新联盟主办的“第七届深圳湾(前海)国际创投大会圆满落幕,在产业专家、创业者、专业投资人等精英人士共同见证下,“2021粤港澳大湾区新经济企业TOP100”榜单新鲜出炉,100+新经济企业代表了大湾区年度奔跑最快的黑马,代表了具有潜力成为未来新经济商业的独角兽,代表了2021年度成长快速、勇于创新的100家新经济企业先锋。

右往左第三位:积木易搭COO卫建民

    积木易搭作为国内领先的3D数字化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在经历了基于模式创新、核心技术、成长潜力、行业地位和资本表现等5大综合维度多轮遴选后,以雄厚的研发实力、领先的产品性能,及整体解决方案应用复杂场景能力等综合性优势,荣登“粤港澳大湾区新经济TOP100”榜单,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与认可。

    01

    核心技术+模式创新

    奠定3D行业领先地位

    近几年,得益于5G、互联网、大数据、AI等技术的加速创新发展,3D技术在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应用越来越普及,并助力各个行业实现三维数字化升级。

    国内也出现越来越多的三维数字化软硬件企业,但多数企业普遍深耕于细分垂直领域,以定制化的解决方案来谋求发展,存在“木桶”效应,即短板问题,产业协同效应不强,整体解决方案在全行业的覆盖能力较差。再加上3D扫描硬件产品开发难度远高于软件产品。所以,国内多数企业主要以门槛较低的产品代理商、软件开发商及设备制造商为主,底层开发商较少,硬件发展远落后于软件行业。

    但随着数字化转型进程逐渐步入“深水区”及元宇宙概念爆发,基于下游庞大的3D数字化需求,行业客户群体对3D建模产品智能化、操作简易化、平台化、企业全案服务能力要求正逐步提高,若想普及三维建模技术,就必须解决IT鸿沟,降低行业应用门槛。

    而行业内底层开发商少和定制化服务最终都会指向一个问题——应用成本太高。如何将产品及解决方案标准化应用,便成为3D数字化技术全行业普及的最大“瓶颈”。

    为了攻破这一难题,短短6年时间,积木易搭累计投入软硬件开发资金1.8亿,从底层硬件、光机模组、大量核心算法及专利(如SLAM等)、桌面端3D引擎、Web 3D引擎等软硬件核心技术均实现自主研发,推出多款“测量级精度,消费级价格”的3D扫描仪硬件设备,及轻量化、简单易用的单体和空间场景模型编辑存储平台,51建模网和3D云展,打破多项海外技术垄断,建立了深厚的技术壁垒。

    在探究整体解决方案的模式创新上,为实现市场大范围的普及覆盖,目前在3D数字化领域,国内外尚无一家公司像积木易搭这样采取将定制化项目做成标准化产品的战略目标,以兼具成本与性能优势的硬件+软件引擎+3D数据编辑工具及服务的全链路产品体系,赋能各行业客户。

    并且,标准化的全链路产品体系,让积木易搭具备了生态系统构成的底层“基建设施”,全领域覆盖商业价值巨大。现如今国内3D数字化生态体系构建领域还处于一片空白,积木易搭正在探索“无人区”,这也奠定了其在行业的领先地位。

    02

    资本看好

    市场覆盖潜力巨大

    过硬的产品技术和高质量的服务,让积木易搭得到了资本与市场的高度认可,积木易搭在2019年及2021年底,先后获得A轮亿元及B轮2亿+融资。

    如今,积木易搭的硬件产品已远销海外市场,随着其大众化价格的3D扫描硬件的普及推广,未来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将不可估量。

    并且,积木易搭51建模网模型库已覆盖千行百业,包含泛家居、电器电子、文博文创、电商、汽车、陶瓷工艺品、教育科研等10+行业,素材量高达10万+,注册用户近30万,为上万名客户实现业务对接分发,制作定制化的解决方案;3D云展平台已经累计为25000+企业提供3D数字化服务,3D数字展厅模型库浏览量累计已超3300万,成为格力、吉利几何汽车、浪潮、新华三、华为、京东、施耐德、阿里、无印良品等多领域头部客户信赖的合作伙伴。

    从巨大的市场覆盖潜力、庞大的资金人才投入、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完善的商业布局等多个维度来看,再加上手握生态系统重牌,这些都是积木易搭获得多方资本关注,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前沿科技领域新经济TOP100”之一的重要原因。

    未来,在新经济时代下,各行业企业发展正迈向一个崭新的“时代”。随着元宇宙的发展,AR/VR、全息技术的不断普及,3D数字化将会逐步进入各个行业领域。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前沿科技领域“新经济TOP100”,积木易搭将继续以行业标杆的高度加强技术研发投入,以领先的3D技术落地复杂场景,以持续创新的企业价值、匠心匠人的品质坚持,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成为新经济时代3D数字世界重要的生态构建者之一。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