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新政速递:十部门印发《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VR行业迎来重大利好

来源:壹传诚VR 更新日期:2022-01-13 作者:佚名

    近日,工信部、国家发改委等十部门联合印发《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2021-2023年)》的通知,意味着5G信息时代真正来临,未来几年,和5G相关的新兴行业也将迎来新生机。VR虚拟现实就是其中之一。相信在不远的未来,VR+行业百花齐放,助力一场颠覆时代的科技革命。

    1、VR市场的扩张

    《行动计划》指出:要加快云AR/VR头显、5G+4K摄像机、5G全景VR相机等智能产品推广,拉动新型产品和新型内容消费,促进新型体验类消费发展。

    大力推广VR相关的硬件设备,是离不开VR软件的支持和VR内容支撑的,VR硬件的市场加速拓张,必然会带动VR软件市场的活跃。5G时代,也加速了VR市场的扩张,VR体验不再受网络条件限制,使用场景更宽广,用户体验更流畅。

    2、智慧教育的应用

    《行动计划》提出:加快5G教学终端设备及AR/VR教学数字内容的研发,结合AR/VR、全息投影等技术实现场景化交互教学,打造沉浸式课堂。

    VR与教育的融合有非常多的优势,高沉浸式媒体教学可以让学生全心投入,从而提高学习效率;其次,有趣、生动、逼真的体验可以提高他们的学习兴趣与动力;另外,VR课堂、VR教室的应用,可以节省教育成本,摆脱时间和场地的限制。广州壹传诚VR可以为用户量身定做VR课堂,内容包括青少年安全类、红色思政类和禁毒戒毒类。

3、文化旅游的应用

    在5G+文化旅游领域,《行动计划》提出开发适配5G网络的AR/VR沉浸式内容。鼓励定制、体验、智能、互动等文化和旅游消费新模式发展,打造沉浸式文化和旅游体验新场景。

    事实上,目前VR全景技术在文旅行业的市场应用非常广泛。文旅行业因为疫情遭到前所未有的重创,在现代化建设发展中,智慧文旅是未来文旅产业重点突破方向。广州壹传诚VR将VR全景技术与智慧文旅深度契合,推出多个红色旅游全景方案,让体验者足不出户即可游览各个革命景区和红色展览馆,获得客户一致好评。

4、跨行业的应用

    《行动计划》表明:重点支持建设与5G结合的虚拟现实VR等共性技术平台,提供跨行业的5G应用基础能力。5G+VR已有实现校园5G行业应用的成功案例——北海移动与北海市海城区教育局合作的5G+VR教学+同步课堂试点项目。

    广州壹传诚VR专注为学校、社区、公司、政府机构精心打造VR智慧教室,以超高性价比为用户提供红色思政教育、安全教育以及禁毒普法教育等内容,通过软硬件一体化教学方案支撑多设备同步教学,让教学管理系统真正实现教、学、练、考四位一体的新模式。

 标签:新政利好5G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