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突破舞台界限 全息投影带来的视觉震撼

来源:骄阳 更新日期:2022-01-05 作者:佚名

    有人说“时尚是一个轮回”,但这句话放在舞台展示上,是行不通的,随着人们审美水平的提高,观众对舞台的设计、创新度的要求也随之提升。3D全息投影与舞台表演融合在一起打造的视听盛宴,从出现到现在都备受人们喜爱,同时也掀起了一股新的时尚潮流!

如何打造一个顶级舞台?

    首先,活动内容一定要丰富,精彩的表演、合理的流程安排以及靠谱的现场执行等都是必备的要素。

    此外,硬件上还要有惊艳众人的舞台、充满创意的布景设计、震撼炫酷的灯光、美轮美奂的视觉呈现、完美的现场音质,再加上大型机械、光影特效的加持。以上这些,做到极致后才能称得上是一场顶级的活动。

    全息舞台效果欣赏

    麦当娜与拉丁歌手Maluma合作演出了她的最新单曲“Medellín”,带来全息舞台五重分身的表演,被称为“有史以来最有野心的电视直播表演之一”!成为整场晚会的高光时刻。

    麦当娜的五重分身使用了三个支持AR的摄像头,增强现实(AR)在体形捕捉(主要是3D视频)和虚幻引擎的帮助下将麦当娜的人物角色带入现场。秘密特工、音乐家、讲师和新娘四个不同的全息人物图像栩栩如生,为整场表演增色不少。

    一场虚拟与现实交互的“赛博古典之夜”音乐会在黄浦江畔充满未来感的舞台上奏响,成为当下上海的城中热事。

    通过全息投影技术,这位两百年前的音乐奇才贝多芬“本尊”穿越时光,来到外滩夜空。表演中,“数字贝多芬”以全息的方式隔空指挥,和靳海音管弦乐团一起,破次元壁地重现了第九命运交响曲片段中的《欢乐颂》。

    相比于传统的音乐现场,数字虚拟技术的融合,使得观众在体验上更为立体化,不仅让人直观体验到艺术与科幻跨界结合的新奇感,还借着大众熟悉的旋律,将“欢乐颂”的寓意和盘托出。

    《BILLIE EILISH-我们要去哪里?》是一场近乎沉浸式的音乐会体验。

    演出采用前沿的XR技术,创建了一个增强的现场表演,而视觉效果方面更是采用多层次动态手法,创建出许多意想不到的视觉效果。

    科技的发展,社会文明的进步以及国际文化、艺术交流的频繁,使舞台艺术脱离了旧时代的封闭性和局限性,迈入了“数字媒体互动网络”的新时代。

    现在越来越多的跨年演唱会、春晚等大型演唱会也开始使用全息投影技术。

全息舞台的特点

    ·成像方式新颖、视觉冲击效果强烈;

    真实场景和虚拟场景结合,使人的感知和体验犹如身临其境,裸眼3D,影像三维立体感强,无需戴3D眼镜就能够达到以假乱真的效果。

    ·绘声绘色,虚幻莫测,具有强烈的纵深感;有力地增强了戏剧艺术的表现力和感染力。

    ·成像逼真,精细度高、画质细腻,远距离看气势磅礴,近距离观看精彩纷呈。

骄阳出品的全息舞台

    当3D全息投影技术融入到了传统舞台戏剧当中,科技无限的拓展了导演的想象力,让舞台艺术有了一个完全释放的空间,形成这样充满科幻元素的全息舞台。

    裸眼3D的效果用双层投影的方式,将多个投影装置分别设置在舞台前方和后方,通过双眼对前后两层投影的视差,给观众一种立体的感觉,创造出“裸眼3D”的视觉效果。同时通过3D Mapping、全息成像,辅以余光投影技术、雾幕投影技术,将真人演绎与道具装置虚实结合达到视觉上的统一。

    原本只能电脑后期特效的画面,现在剧场内就能实时体验,舞台剧像电影一样华丽的在舞台上播放。成像精细度高、画质细腻,近距离观看也同样适合!

    以上图片为骄阳出品,图片版权归骄阳3D全息,

    近年来,全息投影技术在演艺活动中的优势逐渐显现,全息投影舞台剧的发展前景也不可限量。骄阳22年视觉设计经验,将助你打造震撼全息体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