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老师说|一线教师自述:海信智慧黑板提升学校信息化深度融合探索能力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1-04 作者:佚名

    没有教育信息化就没有教育现代化,实现教育现代化离不开教育信息化的引领和支撑。进入信息社会,教育发展被深深打上了信息化的烙印,信息技术不仅在改变当下的教育,也将重塑未来的教育。

    2021年9月,郑州市经开区朝凤路小学北校区开始投入使用,学校的每一间教室,都配备了崭新的海信智慧黑板。作为学校的教务副主任,我负责教师海信智慧黑板日常管理工作,见证了海信智慧黑板为教学带来的变化。

    海信智慧黑板互动教学

    在日常教学中,海信智慧黑板让学生直接参与到学习中来,之前老师们大多都是用PPT课件进行教学的,这是因为普通的白板设备只有播放PPT的功能,学生不能操作。而海信交互式教学设备体现的是互动教学,在整个教学过程中,教师和学生都可以在ppt上进行实际操作、亲身体验,随时进行标注、圈画、填写等操作。对于学生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师生间可以相互讨论、交流,以便问题的及时解决,充分发挥师生的互动性。

海信智慧黑板互动教学

    通过海信智慧黑板老师们还可以录制屏幕、连接电子展示台,使每个学生都可以清晰看到展示的优秀作业,各种实物,观察到细微末节。不仅如此,通过海信智慧黑板播放视频教学,使每间教室都可以进行直播教学,前不久在我国空间站进行的“天宫课堂”,我校就组织学生通过智慧黑板进行观看,画面清晰,效果良好,令师生都非常满意。

通过海信智慧黑板开展“天宫课堂”

    使用海信智慧黑板上课,目前已经成为了我校教师课堂上的一种习惯,达到了几乎所有的学科全方位的使用。

    海信智慧黑板有助于提升学校开展教育信息化深度融合探索能力,改变对教育信息化的浅层运用,切实推动教育理念与模式、教学内容和方法升级换代。朝凤路小学将继续探索和深化教育改革,发挥信息技术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积极作用。

    教师介绍

    赵晨磊,2012年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本科学历。参加工作以来,先后被评为郑州市教育局电教先进个人,经开区教育局优秀教师,师德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在教学岗位上为人师表,育人教书,彰显了人民教师的风格,面向全体,注重个性,诠释了教育的价值与意义。在优质课,课题,论文等方面均取得市级以上成绩,带领学生多次获得国家,省,市等多级别科技类比赛奖项。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