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MIPRO20通道ACT8系列无线系统闪耀星海音乐学院开学典礼

来源:MIPRO 更新日期:2021-09-26 作者:佚名

    9月15日上午,星海音乐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所有满怀音乐梦想的新生,在星海师生们的祝福中,拉开了大学生活的全新一幕。学校交响乐团超燃演奏《保卫黄河》《怒吼吧!黄河》,慷慨而热烈的演奏,给在场新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演出方式不同,对舞台场地的要求也不同,典礼上有交响乐团演出,舞台现场要求十分干净,为了保证典礼顺利进行,音频团队选择了20通道ACT8系列无线系统,搭配TA80无线手雷插接各类型话筒拾音,为现场提供了稳定、优质的音频传输。

    无线系统设计

    MIPRO无线系统为这一典礼保驾护航。面对这一有意义的任务,必须保证开学典礼所有声音的完整性和清晰度。

    20个TA80手雷的其中一部分均匀的放置在合唱团的前方,用来拾取合唱团的声音。其余分布放置在管弦乐器位置中间,丰富交响乐团的整体感。

    另外,为保障无线系统使用稳定,在考察舞台环境时,根据舞台设计和实际应用需求,技术团队在现场设计了一套天线系统,达成全场无线接收信号覆盖。

系统布置难点

    负责布置系统的工程师提到:

    现场除了MIPRO的数字手雷系统之外,还有其他品牌的无线手持话筒,有出现频区相互重叠的情况,意味着需要不断调整重新作频率规划,调试出互不干扰的无线系统,而ACT848II对比上一代升级为72MHz,更能从容面对频率问题。

    而在整个交响乐团以及合唱团的拾音部分,需要用到不同品牌的乐器话筒,其所需的增益及幻象供电均不一样。而TA80无线手雷适配12V及48V的幻象供电,以及-18dB~+30dB,很好适配各种话筒,将有线转为无线,大大减少音频团队的系统布置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采用的ACT-8数字系统是Dante版本,除了能使用常规的平衡输出口作为现场扩声输出,还可以通过DANTE输出口连接交换机,给现场直播提供高品质的音频信号以及后期制作的音频备份录制,实现一机多路输出。

    ACT8数字接收机与TA80无线手雷的组合已经过多次交响乐团的挑战,胜任过上海国际艺术节活动、国家大型纪念庆祝节目等各类型重磅庆典,是大型节目的优选解决方案。

    整场典礼下来,ACT8数字系列无线系统,所呈现出来的无限接近于有线的声音品质和稳定可靠的性能,给同学们和技术团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