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夜游市场是展示文化生活的重要途径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9-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伴随着多元化的旅游消费和旅游景点的提质挖潜,以及全国各地不断出台的促进夜间经济发展的政策文件,夜间旅游越来越受到国内外业界的关注。夜游作为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拉动旅游消费、推动旅游变革、丰富文化体验的重要途径必将为旅游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据统计,目前以情侣出游、家庭亲子游为主的夜间旅游市场需求旺盛,但受安全问题、交通条件、产品丰富程度等因素制约,旅游企业夜间旅游市场还有非常大的空间,新起典文旅科技认为未来旅游企业将有更多的资金投入,不断满足广大市民对美好假日旅游和美好生活的需求。今后,随着游客夜游流量增加,夜游市场的需求也随之增大,从夜游产品丰富多样,到夜游环境日趋完善,总而言之,夜游市场潜力需求将持续扩大。

    夜游+演艺

    结合地域特色和文化特色,深入挖掘文化,依托传统民俗文化讲好故事,打造夜间文化旅游品牌。在公园、休闲广场、景点和人们经常夜间活动的地区,开展一些有特色的文化表演,并在传统节日或节假日增加游船表演。

    夜游+美食

    美食作为向游客展示文化生活的重要途径,引入魔术表演、街头演唱、川剧变脸等有趣的表演,及时举办烹饪比赛、茶艺表演、啤酒节、水果节等与美食相关的活动,让游客享受味觉盛宴。

    夜游+科技

    科技创意是夜间旅游的未来趋势。只有将民俗文化和现代技术艺术融入夜间旅游,才能创造出具有特色和时尚感的夜间旅游产品。结合光影技术、园林美学、仿生装置、特效设备等科技手段,营造科幻氛围。

    夜游+体育

    鼓励市民夜间外出锻炼,增加夜间体育项目,延长体育馆关闭时间,如轮滑、滑板、街舞等。在各大景区和公园增加休闲体育区,建设一批基本健身器材,引进无人健身房,让市民和游客夜间健身。

    夜游+研学

    夜间古镇、夜间乡村、夜间动物公园、夜间海洋世界、夜间马戏团、夜间欢乐世界等。可以在夜间开放。此外,还可以充分开发资源,开展研究型旅游,建设夜间旅游主题公园,通过建设研究型产业链促进夜间研究型旅游的发展。

    夜游+康养

    其实夜间健康旅游更有优势,更有前途。晚饭后在茶馆喝茶散步,在健身俱乐部放松按摩泡温泉,也可以开发夜间模式,让游客在夜间体验温泉。

    夜游+影视

    吃饭、逛街、看电影是中国夜游的基本形式。人们看完电影后还可以进行其他旅游项目。此外,还可以举办夜间电影节和小品节,让夜间旅游更加丰富多彩。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