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水幕电影对水幕密度及水幕成像区域的基本要求!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9-14 作者:pjtime资讯组

    水幕电影的清晰度、图像稳定性与连续性、色彩真实性等要素,都决定于水幕发生器及水幕的质量。细化来说就是对水幕密度及水幕成像区域有一定要求。

    1、水幕发生器产生的水幕呈扇形,由密致水幕区与离散水幕区组成。影视画面投射在密致水幕区成像,故其半径必须大于画面尺寸。

    2、密致水幕区必须由尺寸均匀的微细水珠组成,水珠直径笋成0.5mm,水珠的分布必须紧密、无间隙。

    3、水幕的厚度是水幕稳定性的重要指标之一,不宜过厚也不宜过薄。过厚则可能会造成2次成像,导致画面模糊与失真;过薄易受风力的影响而飘动或水幕破碎,影响画面质量。

    4、水幕应与水体的水面接壤并垂直于水面,使图像犹如活动在地面上或水面上,立体感强烈且更贴近于生活。

    5、在天然水体(如水库、湖泊、江河)上制作水幕时,水幕发生器应能随水体水位的升降而升降。

    总之,水幕电影作为一种新型的内容表达载体,也是全息投影技术的一种,可以结合活动主题、景物特点,园区文化等因素进行深度的创作。随着水幕投影技术的发展,现在被越来越多的活动举办方所青睐。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