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成都首座水幕电影近日开放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05-09-21 作者:佚名

    9月20日晚7时许,青羊区绿舟公园入口广场。来自成都市区、温江等地的万余市民汇集在广场的激光音乐喷泉前,等待成都市第一场真正意义的水幕电影的调试放映。

  据介绍,水幕电影现已成为一种新兴的信息传播媒体,如广告宣传。同时水幕电影能增加公园的动感,聚集人气,为实现以园养园奠定基础。


     昨晚8时,成千闻讯而来的市民集中在青羊绿舟公园内。晚上8时10分,公园内广场上的音乐喷泉突然停下来,周边的灯光也全部熄灭。正当人们议论纷纷时,喷泉池再次喷出持续密集的水柱,并形成扇形的水幕。此时,远处的投影机将投影投射到水幕上,形成了一个宽约10米,高近10米的“银幕”,成都形象宣传片清晰地在水幕上呈现出来。

   随后调试进入图像试影阶段。“无怨无悔,从容面对……”工作人员将青羊区的形象宣传片换成了田震的《铿锵玫瑰》MTV片,水幕上出现了清晰的彩色视频图像,田震手拿话筒不停在舞台上走来走去……水池中央的水柱也时而长、时而短地“伴”起了舞。

  “图像清晰度基本理想!”据工程人员介绍,水幕电影的投影机房设置在离水池65米处的演绎台下,投影机将EVD视频信号变成电影画面投放在水幕中央10米×10米的区域内,画面比普通银幕大出约三分之一左右。虽然昨晚风很大,水幕被吹散了一些,但水幕上的画面和字幕都很清晰,仔细观看,可看到水幕上极小的水纹在波动,这是由风和水的流速形成的,看上去有种朦胧的感觉。如果影片中出现夜空、海洋、舞台烟雾等场景时,水幕电影的优势将充分显现出来,画面上的夜空与现实中的夜空交融为一体,大海、江河则在水幕细微的“波动”下,形成“海市蜃楼”般的梦境,给人置身其中的享受。

    大家看得正起劲,“银幕”突然开始晃动,并出现缺角。原来,由于现场的风较大,部分水幕被吹“没”了。据工作人员介绍,水幕电影实际上就是通过喷泉形成水幕,以水幕作为银幕来播放电影。这种电影在成都还是首座。25日晚,水幕电影将正式向市民开放。

    据悉,昨日全面竣工的青羊绿舟公园位于光华大道旁,占地3.2平方公里,将于9月25日向市民免费开放。成都市民将享受到大屏幕带来视觉完美享受,这里比电影院更空旷和自然。

 标签:水幕电影开放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