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什么是卷曲屏幕激光电视?从CES到AWE,海信承诺年内上市或许就在本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9-14 作者:飘雪

    以占用更小的空间获得更大的显示画面,一直是投影及激光显示企业对旗下家用产品研究的方向,也是新时代下消费者追求的风向,因此近3年来以智能投影、激光电视为代表的大屏幕产品深受欢迎。

什么是卷曲屏幕激光电视?从CES到AWE,海信承诺年内上市或许就在本月

    在洛图的数据中显示,家用激光投影市场仍旧是激光显示最大的细分场景,上半年出货量达到13.1万台,同比增长42%。

    什么是卷曲屏激光电视?

    以激光电视为例,其本质与家用投影机是同族同宗,由一台主机+抗光屏幕组成,对音质要求高的也会选择搭配高端音响设备,这是激光电视的雏形。常规主机产品尺寸为450*550*220mm左右,小小的产品能够投射面积从75英寸~300英寸之间,从占用空间的角度,这已经是所有显示形态产品的极限。这个极限还能突破吗?答案当然是肯定的!

    随着技术的成熟,产品不断升级,激光电视一体化设计已经不再只是梦想,即卷曲屏激光电视即将在中国大陆上市。据资料显示,全球首款卷曲屏激光电视由海信在CES 2020展上首发,网传该产品还将亮相上海AWE2021展,而笔者在现场并没有发现海信展示其产品,一年来海信卷曲屏激光电视的传言一直是一个谜。

    尽管大家都没有看见过海信卷曲屏激光电视“真面目”,但从媒体的报道中能大概预判其产品,据悉海信卷曲屏激光电视在外观上采用一体化设计,屏幕在观看时慢慢升起,不使用时会收纳进酷似于电视柜外观的机身内,与整个家居环境融为一体。

什么是卷曲屏幕激光电视?从CES到AWE,海信承诺年内上市或许就在本月

    投影时代萧萧表示,这种一体化设计可以让屏幕和主机的距离和高度及角度相对固定,在调试的过程中可以减少很大的工作量,同时也降低了激光电视调试的复杂性,真正做到与液晶电视一样,到家就可以直接使用的家用大屏产品。

    当然也有很多人认为,除了搭配抗光幕也可以使用电动软幕,同样达到节约空间的效果。对此萧萧表示,抗光幕和软幕还是有很大区别,成本和效果也不是一个级别,抗光幕的作用可以增强画面对比度,提升画质效果。这又将是海信一重要的“家用激光显示产品”。

    海信卷曲屏激光电视到底什么时候能够面世?

    截止到目前海信激光电视已经实现了5次产品迭代,从单色、双色到三色;分辨率到从1080P到4K,海信在全球激光显示技术领域持续引领行业发展趋势。海信还表示,未来激光电视将突破更高的亮度、更大的尺寸、更大分辨率如8K、更多的形态等,产品将不断创新。”

什么是卷曲屏幕激光电视?从CES到AWE,海信承诺年内上市或许就在本月

    早在今年的6月份,海信视像科技副总裁、海信激光显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伟向媒体透露,今年年内将实现卷曲屏激光电视上市。王伟表示,卷曲屏激光电视是全新的产品形态,技术含量高,海信已经进行了扎实的验证、检测。

    9月初,海信正式向行业发出邀请,9月16将在北京召开第三届全球激光显示技术与产业发展论坛,从6月份王伟的透露中得出结论,海信卷曲屏激光电视极有可能在本次的论坛中正式面世。相信大家对该产品还保留着高度期待,投影时代后续将第一时间为用户揭开这神秘的面纱。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