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美国全息波导厂商DigiLens发布透明分辨率扩展器T-REx

能够将XR眼镜内置投影仪的固有分辨率提高一倍
来源:93913 更新日期:2021-08-13 作者:佚名

    据外媒RoadtoVR报道,美国全息波导厂商DigiLens发布透明分辨率扩展器(T-REx),据悉T-REx能够将XR眼镜内置投影仪的固有分辨率提高一倍。

    T-REx采用了“wobulation”技术,该技术本质上以轻微偏移覆盖两帧,以便一帧的像素“填充”下一帧像素之间的空间。为了实现这一点,T-REx技术涉及“可切换”波导,DigiLens尚未详细说明其工作原理,但我们的理解是,向波导施加电流可以略微调整从波导发出的光的位置,从而使“wobulation”成为可能。

    目前Facebook研究人员已经展示了类似的工作,采用机械移动显示屏以减少VR头显的屏幕门效应。

 

    DigiLens声称其T-REx方法可以使XR眼镜内置投影仪的分辨率翻倍。例如,如果一副XR眼镜采用分辨率为500×500的投影仪,它可能会接收1000×1000的输入帧,将帧分成两个子帧——每个子帧都包含原始信息的一半——然后以轻微的偏移快速显示两个帧,其合成的图像细节将比500×500分辨率的投影仪更清晰。

    DigiLens首席执行官Chris Pickett表示:“这是一项真正的技术突破,因为你很少能在不做出任何牺牲的情况下改善像素体验,我们的客户将从该技术中受益,并根据自身情况进行产品升级。”

    DigiLens表示,其可切换波导能以50μs的速度切换图像位置,使其“轻松支持60Hz甚至90Hz的全彩色RGB wobulation”。

    该公司还表示,T-REx切换与包括LCoS、micro-LED、DLP、OLED、LBS等“所有已建立的投影仪类型”兼容,该系统“不会产生任何热量、声音或振动,并且可以不间断且无限期运行”。

   

最新虚拟现实产品资讯

8K画质,影石发布最强全景运动相机X4

4月16日,知名智能影像品牌影石Insta360(简称“影石”)新一代旗舰全景相机X4上市发售,宣告全景运

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圆满召开

3月12日,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在厦门隆重举行。本次大会以“融合创新 协同共进”为主题,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