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医疗案例 | 希沃云屏助力天水卫生院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8-11 作者:pjtime资讯组

    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建设,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如何打造新时代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提升服务成效,为乡村百姓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科技+医疗服务,成为新的研究课题。 2021年4月,天水卫健局引入希沃云屏,在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23所卫生院和分院安装落地,让基层疫情防控、卫生健康宣传有了创新载体。

    医护人员支援疫苗接种 宣传册派发难以兼顾

    给就诊的群众科普医疗知识,是麦积区卫生院日常的重要工作之一。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让辖区居民第一时间获取防疫知识,更需提上日程。在利用传统方式开展宣传工作时,他们却面临了这样的难题: “过往我们常用的宣传手段是发宣传册、宣传画,但往往少人看、印刷成本也高。”天水卫健局凌局长介绍。 

    而在麦积区的卫生院,来看病的多为40岁以上的群众,其中老人占比不少。不少老人不认字,看不懂册子中的内容,也导致传统宣传册子无法达成效果。 在人员分配方面,天水区卫健局凌局长表示,也常面临着“协调难”的困境:“天气比较热,也不适合发宣传单。而且最近医护人员都集中支援疫苗接种工作,比较辛苦,没有时间去发宣传手册。”

    希沃云屏入驻乡镇卫生院 有效科普疫情防控知识

    为了提升宣传工作成效,2021年4月起,麦积区23所卫生院和分院迎来了“黑科技”——希沃云屏。而希沃云屏的入驻,让麦积区卫生院迎来了创新的宣传载体。 据凌局长介绍,卫生院配备的希沃云屏主要宣传内容有党史学习教育、公共卫生、疫情防控等方面的知识,内容涵盖面广,而且能够实时更新。 “有了云屏后会很方便,卫生院内就不发宣传手册了,来就诊的病人可以直接观看云屏上的内容。高科技来了,极大减少了大家的工作量。”凌局长表示。 卫生院到村里开展体检时,会将希沃云屏摆在边上,宣传体检内容、程序,为什么要体检,有哪些注意事项等。而部分卫生院选择将云屏放在了候诊区,2-3天更新一次内容。 

医疗案例 | 希沃云屏助力天水卫生院

    据马跑泉中心卫生院谢院长介绍,卫生院每天疫苗接种量达到1000—1200剂次,就相当于每天有1000多人在候诊室停留。“所以我们会将疫苗接种的注意事项、不良反应等通过希沃云屏进行宣传,让大家更清楚明了。我们也会宣传其他方面的公共卫生知识,一些接种后的村民在留观等候时可以观看。”谢院长说。

    宣传内容有图还有声 老百姓爱看,老人家能懂

    希沃云屏到来后,不仅仅能承载图文内容,还能播放音频、视频,让基层卫生院的宣传内容更为多样化。 “这种宣传方式好,尤其是疫情防控方面的知识,有图像,有文字,也有声音,对咱老百姓来说,通俗易懂好理解,也容易记住。”马跑泉镇团庄村村民王虎林表示。马跑泉中心卫生院谢院长介绍,希沃云屏上的内容一般都跟群众息息相关,村民也都乐意看,即使不识字,也能通过声音获取到这些知识。 “云屏有声音有图像,也方便老年人更好更快地了解保健、养生、常见病等卫生健康知识。”凌局长表示。 

医疗案例 | 希沃云屏助力天水卫生院

    内容发布简单便捷 只需一部手机

    那么,让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希沃云屏,操作起来是怎样的? 花牛中心卫生院工作人员介绍,希沃云屏操作非常简单,只要插上电、连上网就可以做宣传。“只要有一部手机,就可以把现场情景拍照或者录像后,实时在希沃云屏上播放宣传。” 另外,在希沃云屏软件,也有大量的海报模板,工作人员只需要修改文字,无需动用设计资源,即可根据需要发布内容。 

医疗案例 | 希沃云屏助力天水卫生院

    对于乡镇卫生院而言,这样的方式,不仅减轻了工作人员的负担,更省掉了大量印制宣传单页的费用,还避免了单页随处扔带来的生态环保问题。 “希沃云屏有文字、有图像、有声音,形式新颖,老百姓乐于接受。”凌局长总结,与以前印发单页的宣传方式相比,希沃云屏具有灵活性、创新性、可理解性,老百姓认可度和参与积极性明显比以前更高。 科技让新时代基层医疗宣传成效,有了质的飞跃。在各地拉紧疫情防控工作的当下,希沃云屏也会提供有力支持,帮助基层医疗机构做好宣传工作,并持续推动基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