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英飞凌推出MEMS光学模组,可用于AR眼镜及汽车AR HUD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8-10 作者:佚名

    近日,半导体解决方案供应商英飞凌科技公司宣布推出新的MEMS(微电子机械系统)模组,包括一个MEMS反射镜和MEMS驱动器。该公司表示,该产品的微型尺寸和低功耗将为增强现实(AR)解决方案更广泛地用于消费类应用(如可穿戴设备和汽车平视显示器)奠定基础,并将支持进行全新的产品设计。

 

    英飞凌汽车MEMS产品线负责人Charles Chan说道:"增强现实解决方案用有价值的数字数据丰富了真实环境,帮助人们在日常生活、商务和休闲活动中更方便、安全地移动,尤其是在街上。投射在日常眼镜上的地图、信息娱乐或其他信息会引导人们去最近的超市或拐角处的共享停车场。将有价值的信息,如从路线导航到驾驶辅助系统,叠加在汽车的完整挡风玻璃上,而不是仅仅叠加在驾驶员面前的一小块区域,是提高驾驶安全性和便利性的重要一步。"

    据该公司称,英飞凌的MEMS扫描仪芯片组具有创新的倾斜镜,为新一代激光束扫描器(LBS)投影仪奠定了基础。

    以汽车行业为例,该公司表示由于空间限制,开发 AR-HUD(平视显示器)的主要挑战是将系统集成到车辆的仪表板中。传统的HUD系统的光学容积可以超过30升,但仍然只能提供非常有限的视野。相比之下,英飞凌表示,基于其MEMS扫描仪芯片组的激光束扫描模组将使HUD系统具有更小的光学体积,因此它们可以被集成到非常小的仪表板中,为小型汽车和紧凑型轿车带来具有大视野的AR-HUD。

    展望AR智能眼镜,英飞凌表示,其MEMS扫描仪芯片组将使AR微型投影仪的设计成为可能,该投影仪重量轻,可美观地集成到适合全天佩戴的眼镜和运动眼镜中。由于该芯片组有低功耗的特点,小型电池可以很容易地集成到眼镜框中,使其可以方便地全天佩戴,而不需要经常给电池充电。

    为了推动面向消费市场的AR智能眼镜系统的发展,英飞凌正在与维也纳的一家初创公司TriLite Technologies GmbH合作。英飞凌负责MEMS扫描仪芯片组,TriLite则负责系统集成和控制算法,以提高系统的光学性能。英飞凌称,这两家公司结合了多年来在光学MEMS方面的研究和大规模制造能力。

最新虚拟现实产品资讯

8K画质,影石发布最强全景运动相机X4

4月16日,知名智能影像品牌影石Insta360(简称“影石”)新一代旗舰全景相机X4上市发售,宣告全景运

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圆满召开

3月12日,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在厦门隆重举行。本次大会以“融合创新 协同共进”为主题,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