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威创三维数字孪生城市平台正式发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3-08 作者:新潮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建设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目标。随后,在2018年中国通信研究院发布了《数字孪生城市研究报告》,首次提出了数字孪生城市的概念。威创作为行业可视化解决方案专家,顺应国家发展战略,通过自主研发,正式推出全新一代的三维数字孪生城市平台。

威创三维数字孪生城市平台正式发布

    威创三维数字孪生城市平台基于三维仿真技术,融合城市基础设施、地理信息、物联网感知、人工智能及业务事件等资源,构建多维度、全景观、跨时空的三维数字孪生城市,实现数据全量可视、态势精准研判、决策智能高效的城市综合治理新模式。

    平台能力

    01.全量信息接入

威创三维数字孪生城市平台正式发布

    支持超大面积显示屏(分辨率超12K),以二维、三维一体化 GIS 技术为基础框架,拓展全空间数据模型及其分析计算能力;全面融合白模、倾斜摄影、精细化模型、BIM等多源异构数据,支持千万面片级城市部件及海量地理要素叠加,精细刻画城市地貌。

    02.三维虚拟仿真

威创三维数字孪生城市平台正式发布

    具备3D粒子、热力图、气泡、屏幕后处理特效,支持三维模型光照、阴影和反射的效果显示,支持水面显示和道路路况光线仿真技术,支持移动车辆、无人机等三维模型的导入和轨迹仿真,仿真还原真实物理世界效果。

    03.结构透析分解

威创三维数字孪生城市平台正式发布

    立体透视效果,实现建筑、设施内部透视,支持模拟内部运转、楼层分解、激烈碰撞、爆炸场景的功能,实现对建筑、设备设施进行全方位实时扫描监测,及时识别内部潜在隐患,有效提升对建筑、设备设施故障的排除效率,确保安全生产。

    04.实时数据关联

威创三维数字孪生城市平台正式发布

    平台内置数据集成引擎,具备通过抽取、加工、整合的方式将异构数据库的数据资源进行封装,形成可重用的数据服务,基于三维空间动态实时加载各类数据指标,与三维模型动态关联分析,实时渲染呈现,真实反映城市运行各项指标。

    成功案例

    威创数字孪生城市引擎专注于“为城市智能管理提供可视化服务”,广泛应用于智慧城市、智慧出行、智慧航空、智慧高速、智慧园区等项目,已为多个城市提供了数字孪生城市可视化服务,协助用户实现了智能高效的城市综合治理新模式。

威创三维数字孪生城市平台正式发布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