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群智研究|2021年2月大尺寸面板价格风向标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2-23 作者:pjtime资讯组

    TV面板:

    海外“宅经济”和财政刺激的双重利好效应仍持续,欧美等区域终端零售表现持续强劲,同时,叠加厂商回补库存需求,上半年TV整机厂商面板备货意愿强烈。而供应端,上游材料特别是各类IC的供应缺口逐步放大,且短期内难以解决,部分面板厂的有效供应受到较大的冲击。整体来看,一季度全球LCD TV面板市场供应紧缺,预计二季度将维持供应紧张的趋势。持续供应紧张推动头部面板厂商价格策略转为激进,群智咨询(Sigmaintell)预计,2~3月LCD TV主流尺寸价格将维持较大的涨幅,尤其是大尺寸补涨意愿强烈,各尺寸表现分析如下:

    32",2~3月份均价维持3~4美金涨幅。

    39.5"~43",一季度价格维持上涨趋势,预计2~3月均价上涨5美金。

    50",预计2月均价上涨8美金,3月维持5美金以上的涨幅,涨幅相较1月有所扩大

    55",头部面板厂价格策略激进,预计2月涨幅扩大至9美金,3月维持5美金以上的较大涨幅。

    大尺寸方面,供应紧缺且厂商补偿意愿强烈,预计2~3月份均价维持7~8美金的较大涨幅。

群智研究|2021年2月大尺寸(TV/PC)面板价格风向标

    Monitor面板:

    根据群智咨询(Sigmaintell)"供需模型"测算,2021年一季度全球显示器面板供需比为1.5%,呈现明显供不应求。三星显示SDC本季开始停止供应,叠加Driver IC缺货问题,在TV、Notebook等相邻应用需求高涨情况下,显示器面板市场总体供应能力被削弱,2月份显示器面板供应紧张加剧。

    群智咨询(Sigmaintell)调查数据,Monitor面板主流模组价格涨幅较大,Open cell涨幅仍大于Module涨幅。

    1.  21.5", 预计2月~3月模组价格上涨3美金,OC价格上涨4美金。

    2.  23.8",预计2月~3月模组价格上涨2.5美金,OC价格涨幅在3~5美金,均价上涨4美金左右。

    3.  27",预计2月~3月模组价格上涨2美金。

    Notebook 面板:

    在持续旺盛的居家需求下,Notebook面板持续供不应求,同时在Driver IC价格上涨推动下,笔电面板价格本月涨幅继续扩大。

    群智咨询(Sigmaintell)预测,Notebook面板价格继续上涨趋势:

    1.  低端TN产品在chromebook需求下,持续供不应求,HD TN涨幅在1.5~2美金左右,均价上涨1.8美金。

    2.  主流IPS产品价格,涨幅在1~1.5美金左右。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