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合肥欣奕华大尺寸面板Mini-LED巨量转移设备入安徽重大技术装备名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7-15 作者:佚名

    7月13日,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1年第一批安徽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名单的通知》,合肥欣奕华智能机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欣奕华”)研制的“大尺寸面板Mini-LED巨量转移设备”,因成功突破Mini/Micro LED 产业关键性技术瓶颈名列其中。

来源: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官网

    巨量转移设备(行业内俗称固晶机)是一种将微米级LED芯片高速、高精度、高效精准大规模移植到驱动电路板并形成LED阵列的高端装备,属于Mini/Micro LED显示产品制程中最核心的工艺设备,巨量转移的效率、良率直接关系到Mini/Micro LED显示产品的成本和良率,也是Mini/Micro LED产业化的“关键门槛”。行业专家指出,是否突破巨量转移技术,成为小间距LED屏只是“高端工程应用产品”,还是“能够适应所有主流显示场景需求”的转折点。跨过这一步,小间距LED显示,面对的就可能是今天数倍、数十倍市场规模的“大未来”!虽然众多企业较早进入研发阶段,但是所能对应的Mini LED显示产品均为小尺寸,在合肥欣奕华开发成功之前,全球显示行业尚无大尺寸巨量转移设备投入量产应用。

    液晶分会显示资讯报道显示,相较于小尺寸基板,大尺寸基板巨量转移在高速驱动、精度控制等方面的难度会呈现指数级提升。合肥欣奕华作为国内泛半导体高端装备研发企业之一,积极参与到Mini LED巨量转移技术的研发攻关,并率先研制出了大尺寸Mini LED背光量产用的巨量转移设备,导入客户量产,将助力我国Mini LED显示产业完成“市场跳跃”。

    事实上,合肥欣奕华在泛半导体高端装备领域发力已久。公司成立至今,已先后组建了安徽省企业技术中心、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安徽省新型显示用机器人工程研究中心、安徽省工业设计中心,搭建了国内领先的技术开发和试验验证平台;主持并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国家重点技术攻关项目2项;开发出国内首台套高世代TFT基板线路断路/短路缺陷检测设备和OLED蒸镀机等高端装备,助力新型显示战略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大尺寸Mini LED巨量转移设备的成功量产导入是合肥欣奕华助力显示产业发展的重要一环,后续企业将继续加强工业机器人+高端装备+智慧工厂综合解决方案的业务矩阵,与全球合作伙伴一起,助力半导体显示产业生态高速发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